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个人,请疼惜她的缺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一个人,请疼惜她的缺点

2019-01-22 04:56: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一个人,请疼惜她的缺点

  有一天,丈夫孙坚带着我参加了他的一个战友聚会。其实我还是非害怕出息这样的一个聚会的,我怕万一自己害羞毛病又发作的话,会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这样很丢孙坚的人。不过自从我做了妈妈以后,我已经不那么怕生人了。

  没想到在那个聚会上我感觉自己表现出奇的好。刚开始我有些讲不出话了。之后,我鼓足了勇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意见,逗得身边的人都笑了。后来,我和身边的人聊了很多,看上去跟大家一样谈笑风生起来,而且我感觉身边的人都说我的谈话很风趣。那晚我兴高采烈地回家了,心想原来我并没有自己想的那样的笨拙

  隔着卫生间的们,我对孙坚说:“今晚这个聚会真好呀,我玩得太开心了

  “还不错。”孙坚淡淡地回答

  “看来你不喜欢今天的聚会吗?”听着他毫不在意的话语我问道。

  “我有点消化不良。”

  “我给你弄点吗丁啉。”

  “不用了,现在已经没事了。你今天晚上是怎么回事?”

  “我?”

  “就是,我觉得你跟平时不一样了。”

  “我想是我今天是不太一样,今天我有些兴奋。”

  “平时你挺有分寸的,文文静静的样子。你今晚怎么了。一直不停滴有说有笑,这不太像你。”

  “你不喜欢我这样吗?我还以为我表现的很好。”我的心里生出一股怪诞的寒意

  “不喜欢,我认为你讲的话听起来挺傻的。”

  “是呀,我想我是表现得挺傻的,不过大家好像挺喜欢这样,他们都笑了。”

  “哦,大家吗?”

  “再说,我玩的很开心。不过是挺傻的,我觉得自己是喜欢有时候冒冒傻气的。

  “好吧,我还能说什么,那就算了。”

  “不过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不会这样了,”

  “说实话,我是挺讨厌你表现得傻兮兮的,我不喜欢傻女人。”

  丈夫的话很伤人,是的,虽然我一直知道自己是个傻瓜,一个胸大无脑的傻瓜,不过多期望自己的丈夫会不建议这点,希望他会怎么说呢,希望他会很温柔地看待我的这一点。要是你爱一个人的话,对方不足缺点只会让你更疼惜她,而不是减少,你会说“诺,这有什么,你本来就这样。”而不是用恼怒口吻说“你不能那样。”

  话说回来,男人大概都是不会真正懂得怜惜的吧。有一种奇异恐惧袭上我的心头:孙坚的本性就不是温柔的,他根本不会像母亲那样包容我。疑虑突然袭来,我明白我其实并不懂的男人,对于孙坚,我根本就没有真正的认识过。

  “男人家”,我突然想起过世的奶奶曾对我说过的话“都是靠不住的。”奶奶像是有十足的把握了解男人的劣根性

  在卫生间,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落了下来。在哗哗的水生的遮掩下,我让自己哭了个够。从明天开始我就不一样了,从此再也不会没心没肺在他面前当众表现傻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