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倔强式单身:单身五大征兆,看到第一条我就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倔强式单身:单身五大征兆,看到第一条我就输了。

2019-01-10 21:31:11 作者:程一&杨思思 来源:DJ程一 阅读:载入中…

▷倔强式单身:单身五大征兆,看到第一条我就输了。

  主播 | 程一

  最近关于单身热门词汇,还真的不少。比如,“自杀式单身”“倔强式单身”等等。

  这些词汇无非是形容嘴上或幻想中想要拥有梦幻爱情,但现实中去从不主动,也懒得接受别人的追求,有时候反倒觉得单身挺好的,但偶尔也羡慕别人成双结对。

  看完这类词汇的描述,倒是很贴切周围大多数人了。有时候倒也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因为各种各样原因,最终还是选择了单身。

  就好像李宗盛所唱的,我从不想独身,却预感晚婚。

  不管是“自杀式单身”还是“倔强式单身”在他们单身的背后其实都有着不少的缘由,其实说来说去,大家单身好像都离不开以下原因,那么大家就来自查一下。

  究竟自己是因为什么,才选择单身的吧。

  丧失喜欢个人能力

  朋友说她好像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

  她说:我认真的谈过一段感情一无所有又倾其所有的去爱过,最后却分手了,后来我很难再喜欢上别人了,我不愿意再花时间了解,也不愿再去介绍一遍自己的过去。

  就好比你写一篇文章快写完了,但老师说你字潦草作业撕了让你重新写一遍。

  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但你也懒得写了,因为这一篇文章花光了你所有精力

  明明只差一个结尾,你却要从头来过。

  好像没有人再会爱我了。

  因为我再也找不到那种,用力爱一个人的感觉了。

  为了避免失去,所以拒绝一切开始

  好像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很难再喜欢上一个人,就算遇到一个很喜欢的人,也是摇摇头,摆摆手,说算了算了,爱情这样的奢侈品,还是不要去碰了。

  爱是想触碰又缩回的手,我很想拥抱你,但我好怕会伤害到自己。

  我曾经一度很喜欢张雨绮,她的感情经历并不顺利,可以说是历经坎坷了,还被很多人吐槽男人眼光是真的差,但是她从来不缺少重新投入一段全新感情的勇气

  这就是我喜欢她的地方,像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的去爱,去拥抱。

  你总要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凭自己本事单身

  突然想到从前的自己,和一个喜欢我男生出去逛街,途中,我一直在低头玩手机,回消息,而他直到最后付款的时候才拿出了手机。

  有次他和我聊天,我正巧在吃饭,我说:先不聊了,我在吃饭呢。他沉默了很久,发过来一段话。

  他说:你一定不知道吧,刚刚我正在一边打字,一边趁你回复我的间隙胡乱的吃几口饭。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从来不看手机,因为最重要的人就在我的身边。

  那时候的我还不懂,他是在用他全部的时间来爱我,而我只不过是在我有条不紊生活出现空档的时候,才和他聊天来打发我无聊的时间。

  他当时一定很难过,而我在后知后觉中,失去了那个认真爱我的人。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比起爱情,更喜欢自由

  电视剧《非缘勿扰》中秦岚扮演的刘琳有一段话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她说,我能养活得了自己,也能养活得了父母,我干嘛非要找个男人来证明我是这个社会群体产物

  是啊,现在很多人他们是自愿选择单身的,哪怕他们偶尔也会羡慕情侣,但更多的时候,是感叹一个人有多么自由,他们不需要面对另一半的消息秒回,不需要事事报备,更不需要过多的为另一个人所担忧退让

  他们一个人也可以很洒脱,想喝酒的时候叫三五好友,过节的时候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做的事情立马就去做。

  在他们眼中,自由跟爱情,他们选择前者。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

  一个转身,可能,不是一秒,可能是一年,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世界上有60多亿人口,你和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相遇的概率0.00487,在相识的范围里爱上一个人的几率是0.007,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多不容易。

  况且在恋爱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恋爱标准合适的未必喜欢,喜欢的未必适合,你喜欢的不喜欢你,喜欢你的你又没有感觉,来来回回,找个完全契合的人便成为了天方夜谭

  所以你不喜欢我,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怪你。

  我明白遇到一个真正值得喜欢的人究竟有多么困难,也明白认真投入一段感情之后,无疾而终的错乱,更加明白死守着一段记忆然后苦苦等待无奈

  所以关于过去,让它走吧,我明白你有多么不舍得那个人,他世界独一无二,他无可取代

  但是你也要明白,独一无二不是一个人,是每个人。

  世界那么大,余生还很长,你会遇见一个人,让你觉得不管你本人多么平庸,但是在他眼里你总是最美的。

  THE END

  ta爱不爱你,逛个街就知道。

  微信功能:你是我的强提醒,我是你的免打扰。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