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里逃生的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里逃生的鸽子

2019-01-31 21:12:12 作者:65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里逃生的鸽子

  “老婆,我今天非常幸运,捉到了一只肥大鸽子。正好你身体虚弱,我就将这鸽炖了给你补补身子,怎么样?”“很好,不过我刚吃完午餐肚子饱饱的,这鸽就留到晚上再吃吧,你先找个鸟笼把它关起来!”“好的!”农夫将鸽子关到笼子里后,随同妻子一并进入房间,并随手关上房门大厅内,笼里的鸽子一想到马上就要成为别人的盘中餐了,顿时心如刀绞,忍不住泪如雨下。“想当初我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呀,在空中自由自在飞翔,呼吸新鲜空气,吞食美味的小虫,唱着动听歌曲。昨天还有只漂亮的小母鸽还主动邀我与它成亲,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没想到,这结局⋯⋯唉!”鸽子绝望地述说着。正在此时,鸽子突然眼睛一亮——它发现在笼外的桌面上,有一条淡黄色的小蛆虫正缓缓地爬动着,于是心里便开始打起了如意算盘:“虽然我已经在劫难逃了,但临死之前能再次吃到美味的小虫也是不错的!噢不,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其实我可以利用这条虫子帮我死里逃生呀!嗯,试一下吧,希望这是条比猪还蠢的虫!”于是,鸽子将尖锐嘴巴从笼子的间隙里伸出,把蛆虫叼到了笼子里面。蛆虫顿时毛骨悚然,惊出了一身冷汗,遂用可怜眼神注视着鸽子,苦苦哀求道:“求求你别吃我,以后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呵呵,”鸽子微笑着说:“其实我天生就是一只与众不同的鸽子,不吃虫只吃草。因为我实在是太慈悲了,不忍杀生,所以大家都给我取了个绰号叫‘和尚’!”“那太好了!”蛆虫这时才松了口气喜气洋洋地说:“正因为你的慈悲,我们虫类多多少少也保住了一些生命,所以我现在代表所有虫类向您表示真诚感激——谢谢你了,亲爱的鸽子同志!不过话说回来,你既然不吃我,又为什么要把我送到这里来?”“还不是因为那个残忍的农夫?我马上就要成为他的下酒菜了!”鸽子愤愤地说道:“人类真是忘恩负义,古时候我们鸽族不远万里地帮他们传信,而现在科技发达了,有手机电脑以及电话,我们对人类来说就没什么利用价值了,他们便开始将我们做为舌尖上的一道美食,尽情享用,丝毫不顾我们的感受。因此我想请你救我!”“你好歹也是我们虫类的大恩人,为你帮忙这是应该的,可我那么弱小怎么帮你呀?”“咱们这样⋯⋯”鸽子于是低下头来,在蛆虫耳边窃窃私语了几句,蛆虫听后笑道:“这招妙啊,你太聪明了!放心,此事就包在我身上!”说完,蛆虫蠕动着肥肥的身子离开了。鸽子见状,立即迎面躺在笼中,两脚挺直朝天,双眼紧闭,一动不动。少顷,十余条蛆虫成群结队而来,全部爬到鸽子的身上去,且来回蠕动着,仿佛在吞噬一具腐烂的尸体。恰好这时,农夫从房间里出来了,见到此情此景后,以为鸽子已死,非常伤心,遂打开笼子,右手捂鼻,左手小心翼翼地握住鸽子双腿把它倒提起来,径直走出门外,再将其丢入垃圾桶里。掉进桶里的瞬间,鸽子立即扑腾着翅膀飞上天空,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里逃生的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