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翟天临事件:强凹人设,不如裸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翟天临事件:强凹人设,不如裸奔!

2019-02-15 18:15:21 作者:创意社长 来源:创意社 阅读:载入中…

翟天临事件:强凹人设,不如裸奔!

  本文作者kiko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

  这几天对于“博后”翟天临而言,可谓是他人生中的【至暗时刻】。

  自己本人花式占据热搜榜上不说,还凭借一己之力带出了一堆娱乐圈外的瓜。

  图 / @青红造了个白

  学术界知识分子,娱乐圈的吃瓜群众,不到十天,就将这个”学霸“的遮羞布彻彻底底地给摘了下来。

  在这场全民深扒的背后,大家质疑的不是翟天临的演技,而是聚焦在他精心营造的”高知学霸“人设上。

  为什么娱乐圈里的明星们都热衷于给自己贴标签,立人设?

  究其原因,还在于人设作为一条圈粉捷径,能够为他们带来巨大粉丝流量市场红利

  可翟天临事件也说明了一个道理

  凹人设须谨慎,一不小心便会满盘皆输

  1987年出生的翟天临,距他参演第一部电影,已经过去了整整16年。

  虽然期间也演过不少像《心术》、《兰陵王》这样的好作品,但他真正被大众所熟知的转折点则是在2017年。

  这一年,《白鹿原》、《军师联盟》两部口碑之作热映,翟天临通过对白孝文和杨修的形象演绎获得了大众的肯定

  图 / 《军师联盟》

  之后他又凭借《声临其境》和《演员诞生》两款综艺目的加持,掀起了一阵圈粉狂潮。

  那时,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翟天临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演员,更是一位令人艳羡的高学历人士

  翟天临所到之处,便充斥着学霸光环。参加综艺节目时,他的博士身份也总是会被主持人提及。

  图 / 《国家宝藏

  但如今,曾经让他锦上添花的博士头衔,现在却成了众矢之的

  从在直播询问什么是知网开始,翟天临的学术之路就被封死了。

  眼看舆论逐渐发酵,翟天临最初想要用开玩笑方式蒙混过关

  但网友却秉着”求锤得锤“的实证精神,将翟天临的学业扒得一干二净

  首先,高考成绩严重注水。说是高考成绩580+以上,但实际成绩只有348分。

  图 / 知乎@漠Ash

  之后,硕士论文被曝抄陈坤的,博士论文抄黄教授的,就连导师名字竟然也给写错了。

  图 / 头条娱乐

  作为一个全日制博士生,翟天临在学习期间依旧片约广告接不停。

  对比那些被论文逼得头秃、甚至得抑郁症的博士们,翟天临的论文未免完成得有些太轻松了。

  有记者就曾在采访中问翟天临论文写完了没有,翟博士就预言自己将来会上热搜,现在应该也算如愿以偿了吧

  图 / @梨视频

  昨天,翟天临在舆论爆发沉默数日之后发表了致歉声明。他将今日的后果归咎于自己的虚荣心和侥幸心。

  图 / @翟天临 

  但在成名之前,他的本科班主任就曾告诫过他三个字”别得瑟“。只可惜年少气傲的他没有听进去。

  图 / 《最佳现场》

  对于翟天临而言,学霸人设就此毁于一旦

  道歉信虽然已经发出,但能否躲过舆论征伐获得大众谅解,却依旧是一个未知数

  因标榜”文化人“形象倒塌的不止翟天临一人。

  靳东爱读书的”老干部“人设也一直受人诟病,甚至还专门为他造了个成语——靳言靳语。

  图 /《伪装者》

  喜欢微博上写诗、分享二十四节气,还喜欢用繁体字,满满的文艺气息

  然而网友好几次指出靳东繁体字使用错误,胡乱引用名人未说过的话,还在机场摆拍看书造型

  ”在这个薄情世界深情地活着“,然而梵高想说:

  靳东在一次专访中还提到了”诺贝尔数学奖“,尴尬的是诺贝尔并没有”数学奖“这一项。

  压垮靳东人设的最后一根稻草是,金星在节目中说靳东演的角色太雷同了。

  图 /《金星秀》

  然而靳东在回应时,”不男不女“四个字却显得格外扎眼,儒雅的老干部形象算是彻底崩了。

  在娱乐圈中还有一种人设,一旦倒塌最为致命

  那就是外表深情实则私德不修的。

  想必大家都已经想到”雅痞大叔“吴秀波了,剧中有多浪漫,剧外就有多浪荡。

  图 / 《北京遇上西雅图2》

  人设一旦崩塌,后果不堪设想

  北京卫视春晚主持镜头被剪,主演的电影紧急撤档,现在还可能会面临着剧方的索赔。

  最最关键的是他的名声没了,骂声已经湮没掉了他的演技。

  图 / 《离婚律师

  在吴秀波事件中,连发两条微博的王思聪无疑是一个引爆点。

  反观王思聪,“万达少当家” 到“娱乐圈纪检委”再到现在的国民老公 

  图 / 网络

  大家最熟悉的王思聪,是那个挥金如土我行我素,怼天怼地怼空气富二代

  入住自家万达酒店发现没有厕纸,就在微博上破口大骂

  开拓商业版图却不惧怼自家产业,身边女友换不停却手撕明星的不光彩……

  这些矛盾点放在王思聪身上好像没有太大的违和感

  究其原因,大概是他在大众面前展现的就是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没有刻意去伪装些什么。

  王思聪给自己的微博简介为人低调网红小王” 。

  他行事的另一面确实很低调。开拓电竞事业,呼吁领养动物代替购买,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维护知识版权……

  图片 / 《小葱秀》

  虽然生活高调,游走在喧嚣的娱乐圈,但他却选择了一条做自己的路。

  从一开始就不给自己立人设,一路裸奔展现真性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图 / 网络

  人设对于明星而言,就像是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有些人越玩越大,有些人却果断放弃

  ”无实而享大名者必有奇祸“。

  过分注重外表的光鲜亮丽而忽略内心修养,终有一天会像多米诺骨牌般轰然倒塌。

  对于一名演员来讲,演好每一部剧,走好每一步路,就是最坚不可摧的人设。

  -END-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丢掉人设的你其实更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