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咬不到的尾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咬不到的尾巴

2019-02-15 19:10: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咬不到的尾巴

  咬不到的尾巴

  文/赵元波

  一只宠物狗独自呆在家里,特别主人去上班了的时候,每天的生活都很单调,无非就是吃了睡,睡了吃,非常孤独,主人根本就不带它到院子之外的地方去,它需要自己给自己寻找乐趣,来打发一天又一天无聊日子

  这天,宠物狗美美地睡了一觉,伸了个懒腰,回头发现了自己的那根毛茸茸的尾巴,不由地转回了头:自己的嘴能不能咬到那根尾巴呢?于是,它就尽力回转身,张开嘴巴去咬尾巴。没想到,就在它快要咬到尾巴之际,尾巴也跟着移动了一下,就像故意跟它开玩笑一样,不管它怎么咬,如何地小心翼翼,就是咬不到自己的尾巴。

  打那以后,这只宠物狗似乎觉得单调无聊的生活一下子有了奔头,有了新的目标:它要咬到自己的尾巴。于是,每天闲下来的日子里,它就有意地用嘴去咬尾巴,即使咬不到也乐此不疲。咬不到,就把尾巴当作是陪自己玩的的玩具世界上哪会有这样的玩具,想玩就玩,不想玩就权当是收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方便得很。它觉得,以前总觉得生活很无聊,那是没有找到生活的乐趣。即使与孤独为伍,只要你愿意,总会找到自己的乐趣。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生活很单调,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过完每一天,就是没有发现生活中的乐趣,把尾巴当做玩具,就是咬不到它,有了目标,生活有了追求,每一天依旧是全新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咬不到的尾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