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的苦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鬼”的苦衷

2019-02-28 08:03:1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鬼”的苦衷

  “鬼”的苦衷(495字)

  文/宋劲

  李明在县拆迁工作父母相继在离县城不远的家乡房子里过世后,常听到乡下的人说起:自家无人居住的老房子闹鬼。

  今年清明,李明回去给父母上坟。亲戚说:“昨晚老房子又闹鬼了。”

  李明决定留下来在老房子里住一晚看看。因为他不相信世间有鬼。如果有,那也是父母的亡灵见见又何妨?求之不得呢!

  夜深了!北方的清明之夜还蛮凉的。李明躺下没睡着,望着窗外天边的星星,想着父母对自己多年的养育之恩泪水渐渐模糊了他的双眼。

  这时,只听到大门“吱”的一声,李明忙从床上坐了起来,隐约看到两个青面獠牙家伙慢慢进了大门移入客厅

  “老头子,我们总是偷偷摸摸人家的房子不好吧?”这是一个老太婆声音

  “你说咋整,自从咱们县城的房子被拆迁后,补偿的安居房只能住下儿子一家三口。我们不来这找荒废的房子住,难不成睡大街啊!”这是一个老大爷的声音。

  “可老这样,我心里不踏实。”

  “有啥不踏实的,听说这房子的主人就是指挥拆我们房子那个人呢!”

  “可让村里人知道了也不好啊!”

  “只要我们装扮成鬼,鬼才会过来看呢!”

  他们一边说着,一边脱了鬼面壳放大厅桌子上后就进了另一间房。

  清晨,李明放下1000元在客厅桌面两鬼面壳中间。悄悄背上行李,出了老房子,匆匆忙忙去赶坐第一班公交车回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鬼”的苦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