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洁离婚真相曝光:已婚女人那些不为人知的苦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洁离婚真相曝光:已婚女人那些不为人知的苦衷

2017-12-08 20:31:45 作者:王狮狮 阅读:载入中…

何洁离婚真相曝光:已婚女人那些不为人知的苦衷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何洁离婚真相曝光:

  已婚女人那些不为人知的苦衷

  文| 王狮狮

  何洁离婚案开庭了。

  三个小时后,何洁双眼红肿地走出法院,据悉男方提出财产分割诉求,离婚案可能会面临二审。何洁随后在微博上发声:

  不要求男方净身出户、只想拥有孩子的抚养权,这大概就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坚持,和一个女人对爱过的人仅剩的仁慈吧。

  想起前不久,赫子铭要求看孩子被拒绝,借朋友之口称何洁“太过决绝”。

  可把何洁逼到这一步的,恰恰就是那个曾经让她对婚姻充满期许,却又亲手将她所有美好幻想击碎的老公赫子铭。

  要知道,这种决绝背后,是一个女人在婚姻里不得已的苦衷。

  在结婚和离婚这件事儿上,何洁身上有着大部分普通女孩的身影。

  在适婚的年纪,遇见一个感觉不错的男人,然后带着欣喜自信踏入婚姻。放下正在上升期的事业,选择回归家庭,再给心爱的人生一个孩子

  从孕吐、产检,到生孩子、坐月子,紧锣密鼓地把自己从少不更事的女孩快速锻炼成能喂奶、哄娃、换尿布的新手妈妈

  可这样还不够,当妈的人对孩子的爱和担忧总是压到一切,知道了身上有责任,也懂得了背负的压力:

  可最应该帮助自己的那个人呢?好像永远在玩,永远没空:

  后来,只能安慰自己:或许男人的成长总是比较晚的吧,或许自己硬撑一下就好了吧。

  然后逼着自己像陀螺一样,恨不得把孩子塞进裤兜里带着去工作,在个人成长和孩子成长里,拼命打破种种限制,去求一个两全。

  就像何洁,怀二胎都要生了的时候还在工作,身边还牵着咿呀学语的儿子,唱完歌之后累的直接躺在沙发上大口喘气。

  有人说她是真的很拼,可我只看到了她是真的很累。但凡老公靠谱一点,何洁又何必这么拼。

  要知道,何洁肚子里的孩子,是冒着生命危险要的。

  为了维系婚姻的,女人真的能拼尽全力:你懒,我可以勤快;你不会当爸,我可以连你的那份爱一起给孩子;你不去工作,我也可以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

  可这样做的结果呢?

  拼尽全力一场,到头来不过换了个无能为力的结果。

  也许正因为这样,何洁才会在离婚后,说出那句:“我不会再结婚了。”一段糟糕的婚姻,换来的结果就是对婚姻的真正失望

  前几年,何洁和老公一起上了个综艺节目。

  在节目里,老公赫子铭特别担心何洁饿着,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媳妇你吃没吃饭啊?”不光饭后问,累了也问,何洁哭了还问。

  这句话就像“多喝点水”一样,无关痛痒。因为他永远不懂,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赫子铭也是婚姻里最普通、最常见的那种老公,恋爱时样样都好,结婚后却稳重不足;事业没大起色,当然也没大抱负;有点懒惰,还爱打游戏;知道自己当爹了,但如果问问他当爹要做什么,八成是答不出来。

  听着老婆吐槽自己生产后的状态,坐在一旁的他完全是“初次听到”的表情,脸上写满了“这么辛苦吗?我怎么不知道?”。

  你怎么会知道呢?

  忍受怀胎十月痛苦的人,不是你;撕心裂肺生产距离死亡只有一线之隔的人,不是你;一边带孩子累到动都不能动还要想着做什么饭的人,也不是你;想要工作却没有办法找到人看孩子的人,更不是你。

  你也忘了,当初是因为相信你,才相信了婚姻。本以为你能带给自己幸福快乐,会在脆弱和无助的时候出现,会努力为了家人打拼,会学着成为好父亲丈夫,却没成想结婚时的誓言还在耳边嗡嗡作响,现实大风大浪扑面而来

  当一个女人在婚姻里不再对老公抱以期望,不再倾吐情绪,而是学着坚强和独立的时候,那不是成长,而是放弃

  就像何洁,也是从一边带娃一边工作开始,就彻底将对方从生命中划去了吧。

  物质上不需要依赖,经济上不需要依赖,精神上更不需要依赖,那还要老公做什么呢?

  有人说,何洁还是幸运的,起码她在选择离婚的时候,有底气要求对方净身出户的人是她自己。

  是啊,婚姻中女人真的要有钱,要不然连婚都离不起

  可如果回到4年之前的那场婚礼,一袭白纱笑着说身边这个男人让自己重新相信了爱情的何洁,一定想不到4年之后,会和他对簿公堂,把孩子、车子、房子分清楚,顺便把仅剩的感情也一点一点从心上抽离。

  如果现在何洁再来谈,也许就会明白:这个男人不仅让她相信过爱情,也重新认识了婚姻。

  婚姻对于女人来说,是一桩赢面很小的买卖。因为在婚姻里,女人总会比男人成长得更快一些。

  在有些新婚老公还在通宵玩游戏的时候,女人已经做好了用命生孩子的准备;

  在有些巨婴丈夫还在说“我会改”的时候,女人已经实现了从少女到辣妈的进阶;

  在有些甩手父亲还在说“我很忙”的时候,女人已经达成了一边工作一边带娃的技能。

  所以,在女人已经明白婚姻不能光靠一个人努力的时候,男人还一头雾水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不是做错了什么,而是什么都没有做。

  试想,

  当你发现一个人做的更多,另一个人永远在装聋作哑的时候;

  当你发现自己的付出被视为理所当然,另一个人永远有借口和理由懒惰的时候;

  当你发现明明是两个人的事情,却只能独自承担的时候;

  谁能不疲惫,谁又能不绝望

  男人永远无法体会到,对于女人来说亲手选择和自己拼命维护过的家庭一刀两断,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每一个选择离婚的女人,都有着逼不得已的苦衷。她一定是被伤得狠了,逼得累了,才会走到这一步。

  因为如果当初,你能稍微改掉一点坏毛病,能更懂得体谅和在乎,也许我就能回来,我们就能回去。

  只可惜没有如果,也是你毁了当初。

  图片来源: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