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费事才会省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费事才会省事

2019-03-13 19:48: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费事才会省事

  费事才会省事

  文/赵元波

  寒假里,爸爸大宝学习一下做家务活儿,锻炼一下他的生活能力。干什么好呢?得,就从最简单的拖地板开始,那就拖客厅餐厅的地板吧。

  爸爸让大宝先把地板上的东西整理一下,把地板干干净净地扫一遍,再用拖把去拖地板。大宝撇着嘴,嘟哝了一句:“那多慢呀!”其实,他心里想的是:不就是拖个地板吗,你也太不省心了,说三道四,至于吗?这时候,他最牵挂的就是电视里的动画片快要开始了,几下拖完,就可以坐下来看电视了,那才省事呢。

  爸爸说:“拖不干净的话,那就得重来哟!”

  大宝拿着拖把就起了餐厅的地板,餐厅里凳子多,拖一个地方,就得停下来挪一下凳子,整理一下地板上的东西或是杂物,一会儿弯腰,一会儿直起身子来,真是麻烦死了,要是听了爸爸的话,就不会那么麻烦了。

  等到拖客厅的时候,大宝可就学乖了,按爸爸说的那样,一样一样地来,先把东西整理好了,把地板干干净净地扫了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用干净拖把一拖,整个客厅也就干干净净的了,井然有序一气呵成,不用老是放下手里的拖把去整理东西或是捡地上的果皮纸屑什么的,省事多了,也快多了,客厅很快就整理好了。

  做事情,要不怕麻烦,做的时候,费事一些,才会让你省心省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费事才会省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