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是我人生的第一任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是我人生的第一任老师

2019-02-19 19:06:10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是我人生的第一任老师

  我是在幸福家庭中长大的小孩。爸爸妈特别慈祥和蔼。虽然子儿多,家里也非常的贫穷,但父母亲从来不打骂我们。

父母是我人生的第一任老师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看着父母那么辛苦,总是想帮忙干点活。但往往是越帮越乱。我父母看我那么有上进心,就很耐心教会我。

  在我8岁那年,我就会牵着牛儿到野外去喂草了。那时我刚上一年级,爱书的我,边看书边牵着牛儿喂草。别人看到了,对我父母说,你家娃儿那么小你怎么放心她去放牛了。我父母回答他们说,娃儿懂事着哩。我相信她。

  有一次,村里有一户人家禾苗不知给谁家的牛偷吃了。他气冲冲的跑到我家。说那天他看到我牵着牛在那里喂草,肯定是我太小不懂事了,没管住那牛的嘴巴。我大声否认。我有一直看着牛的,没吃他家的庄稼。他不依不饶的跟我父母吵了起来。我父母说,我家娃儿不会说谎,我相信她。假如你不讲理一定要赔,那你就把我家那块地的庄稼收割了。

  第二天中午,那户人家来我家道歉,说误会了我了。是邻居的牛不小心吃的。我父母没说什么,只听见他们说,我就知道我的娃儿不会说谎。

  除了放牛,我还学会了洗衣服做饭。严然成了父母的小助手了。别人看到我父母,就一个劲的夸奖,说:“你家的小孩真能干家教真好!”每每这时,我看到父母很开心的笑了,他们肯定是感到有一个这样的女儿而感到特别的欣慰吧!

  在学习上我也从来不让父母操心。一回到家有空就做作业阅读课外书。我的成绩非常好。

  我小小年纪就很有理想。我父母养我供我太不易了,要好好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位有用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