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累了,就抬头看看天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累了,就抬头看看天空吧

2019-03-17 10:03:2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累了,就抬头看看天空吧

  中秋节后的新周注定是忙碌的一周,周一升旗完毕,刘校长就下发了写论文通知主题是“关于学生德育方面的或是班级管理的”,23号接到的通知,30号之前就要上交。要的真够急的。说真的,这几年叙事性的教育故事写的不算少,但理论联系实际的论文很少写,虽然有些许压力,但还是为自己多了一次练笔的机会庆幸着。随着阅历的加深,很多事会辩证的看,会往积极向上一面去想。这样内心就多了几分淡定,少了几许纠结。

  我是个心里不能藏事的人,正常教学之外,我就开始构思论文从哪些方面入手了,好在几年来积累了前届毕业生的几个真实案例信手拈来还真的有了未雨绸缪欣喜。少了“素材用时方恨少”的憾悔。“骨架支撑好了,还要丰富那些血肉,力求“人物”立体鲜活起来。精雕细琢任务还是很艰巨的。好在有位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妹妹,为了论文的题目,我们可以讨论个三番五次,相信我们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教育思路得以梳理,教育理念得以提升,教育方向更加明确。对比最终的结果,我更注重过程,因为在这里我们的情感有了交集思想有了碰撞心灵得以启迪

  晚学辅导。饭间。刘校长告知,“29号,国家教育部来我校对你们五年级学生的“阅读写作”有个质量检测。到时你还要应对两场考试,一场是关于语文老师、另一场是关于班主任的。”顿时心惶惶然。一提到考试,先想到排名。自己脸面事小,学校荣誉重要。“山雨欲来风满楼”啊!面对挑战,没有退缩,只有面对。或许这一年多来经历的不如意太多了,疲惫的心即将生出茧子。不知何时起学会了为自己缓解压力。“山不过来,我过去”。一切都将成为过去的。坚持自己的八字方针尽力而为无愧于心”。

  一场不大不小秋雨过后,随着秋分的到来,天,真的凉了。真应了那句“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的谚语。软软的夏凉被已经抵不住夜里的薄凉,一床不很厚的棉被顶替了它的岗位。秋寒真的也是靠不住的。

  喜欢秋天,不仅仅是它象征收获和喜庆。更多的是因为,喜欢天空的那份澄澈和湛蓝。天高云淡使人心旷神怡通体畅快。这两天,莫名的喜欢上了傍晚时分火烧云,红的像火,粉的似霞,彩虹般的色彩美得逼你的眼。萧红笔下《火烧云》的佳句还能顺口拈来几句,“这地方的火烧云变化极多,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一会儿半紫半黄,一会儿半灰半百合色.葡萄灰,梨黄,茄子紫,这些颜色天空都有,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