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嫂打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叔嫂打牌

2019-03-23 18:43:1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叔嫂打牌

  走在路上,看见小店子门口有几个人坐在桌子边打牌。想起小时候,过年的时候,我和弟弟经常和几个嫂子在一起打牌。叔嫂之间,在一起打牌,其乐融融,好不快乐。可是现在快乐是这些人的,我只能看着,在远处。

叔嫂打牌

  记得那是一次寒假,我和弟弟在家,无事可做,就招呼大嫂、二嫂打牌。

  “我炸,四个五儿。”弟弟使出炸弹,我和弟弟打对家。

  “不要。”大嫂和二嫂无奈地说,大嫂二嫂打对家。

  “不要了吧,看我的。”弟弟很得意

  “顺子,十勾圈开尖。”弟弟打出一手牌。

  “炸,四个八儿。”二嫂接过牌去。

  “哎,你刚才怎么不要。”弟弟感到很疑惑

  “咋,不行啊,刚才不想要。”二嫂说着,朝大嫂笑笑

  “等等,我要,我四个九儿。”弟弟又出了一个炸弹。

  “你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儿,怎么偷牌的?”大嫂终于发现不对头,望着弟弟喊道,一边喊一边打,“我刚才出了一个九儿,你怎么有四个九儿的。张老大,你看你弟弟打个牌还耍赖。”

  大哥听见大嫂这么说,就从旁边笑眯眯地走过来,问道“怎么回事儿?”

  “我们的弟弟在耍赖。”大嫂说着。

  “就是的,你这个死孩子,耍赖,不老实,和两个嫂子打牌还耍赖。”二嫂听了挥着拳头使劲地打着弟弟。

  “哈哈哈,我怎么偷牌了?”弟弟一边笑着,一边躲着,“你们打不过人家就说人家耍赖。”

  “你不耍赖是什么,大嫂刚才出了个六七八九十,一副牌里有几个九儿,小小孩子,不学好,就耍赖,你看老三就不耍赖。”二嫂还是打着弟弟,又看看我,“不玩儿了,把你赢我的一块五毛钱给我。”

  “不玩儿就不玩儿,钱是我赢的,怎么会给你呢?”弟弟看赖不过去了,就索性顺势下坡。

  大哥就在旁边笑着,我也望着弟弟笑。

  大嫂一边笑眯眯地看着弟弟和二嫂打闹一边和大哥说:“我这牌不错吧,都让老四给搅和了,这个孩子。”大哥看了看牌,又看了看弟弟,没说话。

  “打牌就打牌,怎么耍赖呢?”爸爸在旁边听见了,凑了过来说着。

  说实在的,打牌就是图个娱乐,特别是和嫂子们打牌,又没个输赢,虽说弟弟调皮赢了一点小钱,但是嫂子们也不和计较了,就算给弟弟的零花钱吧。

  长大后,离开老家,就再也没和弟弟、嫂子们在一起打过牌,再也没有体会到那种叔嫂情谊。只是有时候在电话里还会提起打牌的趣事,说着说着就会大笑。现在的年轻人不会有的,这种体会,因为他们多数是独生子女

  真的很想念和嫂子们在一起打牌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叔嫂打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