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牌之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牌之趣

2017-02-03 作者:云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牌之趣

  说起打牌,或许你们会觉得上不了台面,不值得一提。小时消遣的东西极少,大人农闲时喜欢打牌打发时间,我常坐在母亲凳头边耳闻目染后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理会里面的玄机,再跃跃试试亲自演练到最后熟能生巧,感觉如果自我控制得好,打牌也不失为一种调节心情、锻炼脑力、协调邻里关系的好的娱乐活动。

  大年初四的早上,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假日时光,楼下的陆阿姨敲门约我下午打牌。本来已经委婉表示拒绝,可是阿姨不停地询问搭讪,让我惊觉自己是否太愚钝了,于是立马表明态度:下午绝对奉陪。下午一边打牌一边闲聊我才知道:阿姨身体不适了好久,没有力气到外面打牌打发时间。但是每日都实在闲得无聊,所以才约我、她弟媳、她好友一起,也算过了一把瘾。感觉累时,她在阳台的躺椅上稍许躺一会。她很感谢我们能陪她度过这样一个下午,小牌打打,小话聊聊,零食浅尝,感觉岁月静好,无限温暖。(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大年初五早上,姐姐约我一起到老父亲那小聚,我欣然应允。于我而言,我分外珍惜相聚的时光。赶到老爸那,他们两个正忙得不亦乐乎,看到我们一家三口,还要忙着拿出瓜子薯条等零食招待我们,我于是有点过意不去,毕竟老父亲和阿姨两人都已八十高龄。爸爸请我一切自便,没啥需要我搭把手的。阿姨笑说她已经约好我的舅父,下午一起打牌。一年之中,由于大家都忙于工作忙于生计,很少碰在一起。所以,那个下午,我们无疑是快乐的。一边打牌,一边闲聊,舅舅和我们分享苦丁茶泡茶饮用降压的心得,姐姐姐夫则家里长家里短地细说一年的甜酸苦辣。我则是忠实的听众,适当表示我的见解。老爸则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那泡开的一杯杯香飘飘,散发着浓郁的香气,我喜欢这样的日子。

  生活即是如此,有忙碌有闲暇,有苦更有乐。所以偶尔打打小牌,不做大赌,不玩物丧志,不熬夜打牌,真得未尝不可,你说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牌之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