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的浪漫旅行》包文婧:婚姻里最大的谎言,是“我养你”三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妻子的浪漫旅行》包文婧:婚姻里最大的谎言,是“我养你”三个

2019-03-29 19:03:04 作者:十里 来源:寒江大叔 阅读:载入中…

《妻子的浪漫旅行》包文婧:婚姻里最大的谎言,是“我养你”三个

  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

  一个人真正被毁掉,是将婚姻视为一个结局,认为婚姻本身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01

  最近,《妻子浪漫旅行》热播,每对明星夫妇相处模式都引起了极大热议

  张嘉倪买超的甜蜜故事,让人以为误入了童话王国;汪峰章子怡的成熟相处,让人看到了历经沧桑后的互相珍惜......

  唯独包贝尔夫妇的故事,让人看到了“我养你”三个字,究竟有多可怕

  了解包文婧的都知道,她是标准全职妈妈平常生活就是无穷无尽家务

  为了做好这一项“任务”,她能把所有的衣服颜色分类叠好,被称为“家务狂魔”,甚至有网友喊话:“去开家政公司吧”。

  尽管这样,相较于其他几位妻子,包文婧依然是最缺乏自信,最自卑的一位妻子,经常在节目情绪崩溃大哭。

  袁咏仪问她:“在你看来,作为一个老婆,要做出什么事情才是有所作为呢?”

  没想到,她的回答是: 

  “要经济独立,我觉得会带来人的自信, 就是能养活自己,养活我的父母,养活我的孩子,能养活我的家人

  不然我就会觉得,那我再会做家务又怎样呢?”

  对于包文婧来说,失去了赚钱能力,自己就算把家里收拾的再好,也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自信的事。

  为了获得一些安全感,每天起床后,她都会老公抛出三连问:

  “你看我老没老?”

  “你看我是不是还跟以前一样美?”

  “你爱不爱我?” 

  只有得到“你没老,你还是那么美”的肯定答复后,才能保持满满正能量地生活一天。

  而一旦得到的答案不满意,或者是感受到了对方敷衍,那一天就会特别低落

  相恋14年,结婚4年,将近20年的相处时光,本应是越来越好的状态现实却让她如履薄冰

  在爱中迷失了自我,连情绪管理都交给了别人。

  02

  爱一个人,最多只能爱7分,剩下三分留给自己。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爱的太满,变得卑微,只是失去的第一步。

  很多人都看过包贝尔的求婚视频,但其实早在包贝尔求婚前,她已经求婚了很多次。

  她问包贝尔是否愿意娶她,是否愿意跟她结婚,得到的答案都是“看你表现”。

  看似简单的四个字,却让人觉得只有自己做的更好,才换来这个人的长相守。

  他爱你,但是不确定是否连同你的缺点也会一起爱。

  而对于包文婧来说,老公包贝尔是世界上最帅最有才华的,无论这个男人有多少缺点,在她看来都是最好的。

  爱得毫无保留,爱得尽心尽力,用袁咏仪的话来说就是:“爱的好恐怖!”

  婚姻一事,冷暖自知,包文婧的内心委屈大概也只有她一人知道。

  在节目中,她曾抱怨,老公“冷处理夫妻问题。

  两人吵架,自己在那生气的睡不着,老公在一旁呼呼大睡,到了第二天干脆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哪怕是自己崩溃大哭,撕碎以前重要回忆,老公也还是一如既往地,根本不同沟通,甚至拒绝聊天。

  说实话,看到这里,挺让人同情的。

  在演播室里,主持人还特意问大家,老婆很生气时,你们还能睡的着吗?

  在场的其他老公都表示,一定要睡前解决好问题。只有包贝尔,肯定地回答:“能啊。”

  不仅如此,报喜不报忧的包贝尔,在家里从来不谈工作上的事,要想了解只能靠自己去猜。

  久而久之,包文婧说自己已经不会沟通了,只能通过玩笑,或者撒酒疯的方式让自己得到释放

  负面情绪一直被攒着,压抑,没有人诉说,只能自己慢慢消化

  看似没有忧虑没有争吵,风平浪静的婚姻生活,实则暗涌翻滚,危机重重。

  03

  中国传统家庭里,妻子永远是为家庭牺牲更多的人,不管是时间还是工作机会

  自我牺牲,成了无数女人走进婚姻后,约定俗成的方式。

  以前在职场上混的风生水起的人,三五年后,在柴米油盐冲刷下,也会变得呆板,只会围绕着一日三餐不停地旋转。

  以前挣钱不多,但舍得为自己购买喜欢包包和衣服,成为全职妈妈后,每用一分钱都要思考再三。

  在婚姻中,我们以为付出收获是成正比的,但其实它存在一个阈值,一旦超过了这个阈值,你会发现拥有了家,却失去了快乐

  心理学家阿德勒在《超越自卑》中说:

爱情本身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而要解决婚姻的问题,最好是依赖工作、兴趣合作。”

  婚姻里最好的状态是,你是你,我是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回看另外四对夫妻,都是有自己事业成功型女人,有自己的圈子,有令自己骄傲成绩

  而包文婧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却是:“我好不好啊?我陪你那么久,那么苦那么穷,我都陪着你了,凭什么还要和我吵架?”

  两人的关系之中,从来都只有一个你,和为了你无限放低姿态,不计回报的付出。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婚姻中最好的姿态,应该是随时都有离开勇气

  这份勇气,不在于你敢不敢,而是离开了这个人,你依然可以一个人独立的生活。

  一个把身心都压在男人身上的人,注定输不起。

  女人这一生,先爱自己,才会有爱人,保持自我,才会收获真正的幸福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嫁给爱情的张馨予,消失了》

  2 《一亿人设置“三天可见”,90后开始消失在朋友圈

  3 《杨幂又双叕爆新恋情余生,要和对的人在一起》

  4 《一家4口被好友残忍杀害:别再惯着那些只会索取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