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嗲精自述:温柔才是女人最厉害的武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嗲精自述:温柔才是女人最厉害的武器

2019-03-31 19:30:31 作者:卯叔 来源:卯叔 阅读:载入中…

嗲精自述:温柔才是女人最厉害的武器

  ☝点击上方蓝字「卯叔关注并星标

  从男人视角问题,在爱中成长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属于作者

    | 囡囡     评论|卯叔 

  上次在叔的推文里,看到一个关于作女的故事。此女作天作地,让男友付出上瘾,最终离不开她。而下面的评论,几乎一边倒地认为,此女行为可取

  其实嘛,要想男人舍不得离开你,换种方式效果要比作好得多,那就是嗲。

  嗲,也叫撒娇。包含了女人娇媚温柔情趣等,尤指江南女子柔美温婉

  若能在婚姻生活中熟练使用工具,会让你过得如鱼得水,御谁都手到擒来。

  1

  作为一个年近40的中年少女,我很骄(can)傲(kui)地表示:我到现在都不能完整地烧好一顿饭。偶尔下次厨房场景就像刚做完实验实验室现场。那画面实在太美,不敢想象

  在我三十岁没嫁人之前,老爸老妈一度为我的吃饭很伤脑筋。因为我一个人异地上班,他们在老家生活。而那时候外卖还没出道。

  可他们忘了,我是不会做饭,但我可以找个会做饭的老公啊!

  对,从谈恋爱开始,一直到今天,我家厨房几乎一直都是老公的天下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有一阶段,老公在家休整两个月,他每天六点多就起床,给我做早饭,而且一个礼拜都不带重样的。

  对于天生喜欢下厨的人来说,这没什么。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天天面对油烟,也不是件乐事

  其实,老公开始也并不真的很喜欢下厨房,这里面也有我的功劳

  每次老公在厨房忙碌的时候,他并不要我做什么。但我也不会闲着,我会在旁边陪着他。

  有时候,会剥好一个橘子,塞给他一瓣;有时候,会给他讲讲当天发生事情,和他分享下;或者讲个笑话,逗他开心

  他有时嘴上还会故意嫌我,说我在那什么也干不了,反而碍手碍脚的,但其实心里挺开心。因为有几次,我故意没进厨房,他就会习惯性地找我。

  哈,男人有时也会言不由衷

  特别是,偶尔当他炒菜时,我搂住他,把头靠在他后背,我发现老公很享受这个时光(当然为了不影响他做饭,我只会搂住他一会会儿)。

  这时他会用一种愉悦而又宠溺语气问我:“是不是肚子饿了?想快点吃啊?”等我走出厨房,他还会哼起歌来。

  除了陪他一起做饭之外,我对老公的赞美毫不吝啬

  我发觉,中国夫妻大都比较含蓄,不太懂得赞美伴侣

  其实,俗话说得有道理,即使是秃头儿子,也是自家的好。

  对于爱人,都是经过自己精挑细选的,肯定也差不到哪里去。我们对自己的眼光,必须要大加赞赏哦,不然就是自己否定自己嘛。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以为伴侣的好记在心里就行。其实你不说出来,没人会知道。

  一句暖心而真诚的赞美,能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就像给他打鸡血,再苦再累他都会觉得值。

  所以,每次老公做好了饭菜,即使有我不太喜欢的,我也会对此大加肯定。

  最多等吃好了,坐在一起闲聊时,我会用带点撒娇的口气和他说:“今天的那个什么菜,要是变成红烧鱼就更好啦!”老公就会知道,原来我这只小馋猫,是想吃鱼了。

  在我的不断表扬鼓励下,老公现在练就了好几个拿手菜。当然都是我爱吃的。他的红烧昂刺鱼、尖椒炒牛柳、上汤娃娃菜、焖罐蚕豆自制大肠……让我百吃不厌。

  最近,他又在实验各种口味的煲仔饭。

  2

  我是个小迷糊,做事经常丢三落四。每次和老公一起出去旅游,除了收拾衣物,其他各种事情都是他在打理。

  身份证车票财物,都是他保管。出去玩,我只要负责一个人走,或者拍拍照。

  上次和单位同事一起去厦门旅游,他把我全程照顾得妥妥的。熟悉的同事和我开玩笑,给他取了个外号叫“背包君”,倒挺形象的。

  我朋友私下也对我说,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好运气,找了个爸爸当老公。

  其实刚开始,他并不是这样的。他也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嘛,自私自利娇生惯养是真的。学会关心人,照顾人,那真的需要好好修炼

  我采用的方式是以柔克刚

  女人是水做的。造物主当初造人之时,就把女性定位为水,自有他的道理。中国人讲究以柔克刚,再厉害的男人,在温柔的女人面前,也可能化为绕指柔。

  每当我和老公有争论的时候,不管谁对谁错,我都不会大吵大闹。而是等他平静下来了,再温言软语分析给他听。

  记得上次因为工作的事情,我和他起了争执

  他本来在魔都工作,有时忙起来,一个礼拜只能回来一次。时间长了,他想调回来工作。但如今这就业形势,不是说回来就能回来的。

  后来有个机会可以回本城,但年薪少了一半。我俩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后来变成,他说我一心钻在钱眼里,把他当成挣钱的机器根本就不在乎他。

  这是要吵架的节奏啊。我一看这架势,马上闭了嘴。

  过了一会儿,看他心情已经平静下来了,我才直接对他说“你刚才这样,让我心里很难过”,然后再诉说自己刚才的想法

  先明确表示,他想回来的原因,肯定是因为舍不得我,在乎我,想多陪陪我。他一听我这么说,表情缓和了不少。

  然后我再把自己不同意他回来的原因,细细分析给他听:如今就业形势严峻,本城这家公司太小,不知能撑多久,和魔都的大公不好比;回来又必定会影响事业发展,现在毕竟还年轻,可以再努力一把;新买的房子贷款不少,经济有一定压力

  老公是家里挣钱的主力军,他一回来,收入相差近二十万,对家庭冲击不小。

  这种委屈,我带着温柔的语气说出来后,他立马就接受了。最后还主动向我道歉,说他自己刚才是口不择言。

  每当婚姻里遇到问题时,我不会抱怨,也不会自己生闷气,而是很主动地跟他表达自己的情绪。譬如,我介意他不会关心人,我也采用同样的方式告知他。

  慢慢地,他就变成了我想要的暖男

  3

  嗲精女人还要有一些夫妻间特有的小习惯

  哈哈,说出来不怕难为情。我和他只要在家,一直都保持着早/晚安吻的习惯。

  作为一个资深直男的他,刚结婚那会,哪会懂这些,都是我厚着脸皮要求的。

  刚开始的时候,我会故意用嗲嗲的声音提出要求:要亲亲后,才能好好上班。下班回来很辛苦,要抱抱才能恢复元气……

  这样,不到一个月,他就习惯了这样的方式。发展到后来,他会主动表现出来,不抱还不行

  老公出门习惯让我拉他手。开始的时候,讲真,我觉得有点难为情,不好意思这么做。

  毕竟平时,我再怎么撒娇,都是在家里,外人看不到。但在大庭广众之下,要我拉着他的手,我还真不太做得出来。

  可他不依,非得要我拉。不拉,他的手就一直伸在那里。

  时间长了,我也适应了出门就拉手。这不,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还是次次如此。偶尔我忘记拉他的手,他还会故意和我生气,说我嫌弃他了。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矫情,可一个男人要是真心喜欢你,他会觉得拉着你的手特别幸福

  我们还会给彼此取一个特别的名字,只在自己家里叫的亲密小名。我们也会故意约定一些做事的暗号

  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能有一份与众不容。因为不同,才会变得弥足珍贵,才会让彼此特别珍惜

  4

  撒娇不用刻意地发嗲卖萌,只要你能在爱人面前收敛起自己的锋芒一身利刺,用自己温暖真实一面和他相处,你就能感受到,交流变得轻松了很多

  婚姻里的我们,应该是柔软的。没事撒撒娇,让爱人觉得自己被需要,被依赖着。

  柔软,是一种智慧,一种可以超越女人青春外貌智慧

  它于男人来说,比女人的外貌更有杀伤力,这种杀伤力可以穿透男人的灵魂,让他对你心生爱怜无比动容。

  柔软才是女人最打动男人的武器,这种武器最能让男人心悦诚服

  所以,作为女人,切不可丢了温柔的本性,这是我们让男人臣服的天然利器,丢掉这件利器,那就是舍本逐末呀!

卯叔评论

  我在过往的文章中,写过“捞女”,写过“作女”,写过“奉献女”,大家也看出来了,这些女人都不是我心中女人的答案。相比较而言,“嗲女”我认为是可取的。

  我大学科学专业是“社会工作”,当时我以为这个是当官的职业呢,所以就填报了。读了以后才知道,非也,它是救助弱势群体的一项职业,比如,老人虐待了,妇女家暴了,怎么办呢?在国外发达国家,就找社会工作者寻求帮助

  社会工作者切入工作的最大利器就是“同理心”,职业要求社会工作者跟“案主”接触时,一定要先听Ta说,然后表示理解Ta,专业上称为“同感”,在这一个“套路”之后,才发挥自己的独特能力去帮案主解决问题。

  本文作者囡囡非常天才完全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自己就琢磨出来与社会工作者几乎完全一样的夫妻相处之道。

  与囡囡完全相反的,我觉得是女权主义者女权主义者心态上其实是真正的弱者,正因为把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上,所以才会去“挑战”和“反抗”,以求“平权”乃至“专权”和“霸权”。

  而像囡囡这样的嗲女,实质上是真正的强者心态——我是想说,只有拥有高于、强于老公的心态,你才能够去“同感他”,去哄他,温柔以待他。

  这种强者的心态,并不来源于能力和实力,而是来源于对女性自身真正的认识——男人你再强,但你没有我所拥有的“温柔”,对吧?意识到他无我有,信心油然而生了;相信柔可克刚,就敢于运用了;运用就见效,慢慢就成为习惯了。

  END

长按关注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卯 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