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偏远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偏远的地方

2019-04-06 20:44:4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偏远的地方

  最经常看到的是这些晚归的农民工一边走一边打着电话浓重方言爽朗笑声,中间再惨杂几句玩笑话.

  把星光都震得晃动起来。安全帽挂在车把上,一身灰色蓝色工作服粗糙的大手,黑黑的肤色憨厚面容,他们是这个飞速发展城市建设中的贡献者。当一座座楼拔地而起时候,他们就是小鸟开始筑另一个巢了,而他们的巢往往在更加偏远地方

  走到了二环路口,易景国际花园小区门口有一片片的葱兰,每天早上葱兰开得十分好看,洁白的花儿掩映在翠绿的叶子纤尘不染地抖动在秋风里,我每天都要细细地看一会儿,这使小区的保安对我产生怀疑,我看葱兰,保安就看我,今晚我就不看了,再看就不合适了,这么晚了别怀疑我是偷花的。呵呵,我也看不清呀!这些保安也大部分农民工,他们尽职尽责工作着,为的是上有父母下有妻儿……

  看到这些晚归的人们,其实这也是我的影子。在十四年前,为了节省开支,我把一周多的儿子送到婆婆家,和老公一起给旧办公室装修后的卫生做后期完工。中午在街上吃盒饭后在广场上歇息一会,晚上十多点才回家。也曾经在深夜里去街上看着路上摆满的广告栅栏

  生活就是实实在在,风花雪月不是与所有的人都发生关联唐诗宋词不是烟火解决实际问题,当然我的说法片面的。桃花源记是想彻底告别世俗藩篱建造理想境界,它是茶余饭后的下午茶,为什么前寻未果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偏远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