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儿都去哪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儿都去哪里了

2019-04-10 08:12: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儿都去哪里了

  今晨早起,围西环走一大圈,一路上边走边欣赏公路两侧的风景。杨树叶更加葱绿,“手掌”似乎变大几个公分,或许因了昨天的小雨,路边的小草都精神抖擞活泼泼,水灵灵的。可喜的是,一直懒洋洋的枣树上也钻出了嫩绿的叶子

  沿路西行左拐,上周来时的姹紫嫣红皆被满眼的翠绿掩映。那些缤纷的花儿哪去了?我仔细寻觅它们的踪影。“万绿丛中一点红”只看到星星点点的几朵紫丁香,本就不很明艳的花如今更加黯然,花香越发清浅。“花开堪赏及时往,莫等无花空叹息。”这诗句恰如其分诠释了我此时的心情。才一周的时光,那些摄人心魄的花儿就销声匿迹了。只等来年的春天满树的鲜花耀人目吧。

  “人生若只如初见”很多人珍惜人生的最初,生命的第一次,或许第一次往往给人带来新奇惊喜。但我却更珍惜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每当看完一本书,往往接近尾声时我越发的小心翼翼,即使急于知道结局如何,但也要耐住性子,一页页慢读,好像囫囵吞枣读完就不能真正理解作者写作意图,怕不能吸收哪怕万分之一的精神营养。读完全书,还要掩卷沉思一下,不知是否有机会还会重温?去某一地方旅游,初到时或许有种不适应,但很快就会喜欢上当地的某种风土人情,临别前又会留恋万分,定格下诸多美好。问自己,多年之后是否还会故地重游?每当送一届毕业生我会珍惜和他们一起经历的每一次田径运动会,每一个六一,每一次元旦汇演……因为这也是他们童年生活的最后一次。审问之,多年之后是否这些都化做美好的记忆

  一向不爱好体育,很少关注体育风云。今晨学习王开东老师博文发现,他在《谁曾如你一般磨灭》一文中记录到:2016年4月14日,37岁的科比完成了告别演出。一日紫金,终身湖人。比赛结束,科比的职业生涯结束,砍下60分告别他挚爱的NBA,他是史上第一人。王开东老师写到:“科比本身就是惊奇,甚至是永远传奇。我们这个时代有太多的成功者,我们缺少悲剧英雄,更缺少为悲剧英雄喝彩的民族秉性。这个时候,科比站出来,把人生最有价值东西撕破给我们看。让我们看到我们灵魂骨子里还残存的一些梦想悲悯。”我佩服王老师深邃思想深刻剖析。我只是从浅层思索,科比之所以完美谢幕可能也是他对自己比赛生涯中最后一次的珍重和珍视。

  此时已经暮春时节,“惜春长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春且住!见说道天涯芳草无归路。怨春不语,算只有殷勤,画檐蛛网,尽日惹飞絮。”抓住2016年的暮春,我和我的孩子们也该在冷暖相宜的时节,用心寻找春天和快乐,用爱编织秋天和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儿都去哪里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