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文人心中都有一个鲁迅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个文人心中都有一个鲁迅梦

2019-04-16 20:44:23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文人心中都有一个鲁迅梦

  作者:长阪君

每个文人心中都有一个鲁迅梦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

  作家余华写过一篇文章《鲁迅是我这辈子唯一讨厌过的作家》 。大凡看过这个题目的人,都忍不住要打开看看,看看我们的鲁迅是哪里让他讨厌了。

  余华写到:文革结束以后,我阅读过很多其他作家的作品,有伟大的作品,也有平庸的作品,当我阅读某一位作家的作品时,一旦感到无聊,我就会立刻放下这位作家的作品,让我没有机会去讨厌这位作家。可是文革期间我无法放下鲁迅的作品,我被迫一遍又一遍地去阅读,因此鲁迅是我这辈子唯一讨厌过的作家。

  奥斯陆大学历史系的Harald Beckman教授走过来说:「你小时候对鲁迅的讨厌,和我小时候对易卜生的讨厌一模一样。」

  这是怎样一种讨厌?这是一种喜欢至极的讨厌,就跟有的人喜极而泣一样

  有一个号称作家的人,被人称为一个特立独行骗子!他写过一篇文章挑战鲁迅先生权威,他说他的文章,已经超过鲁迅先生。

  还有不少人在鲁迅先生的文章寻找瑕疵,好像挑出毛病,就比鲁迅先生高明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分明看到的是,他们对鲁迅先生的顶礼膜拜,对鲁迅先生文章的热爱至极。

  目前,有很多写手奔跑在鲁迅先生的道路上,但是,仍不及鲁迅先生的九牛一毛。

  鲁迅先生不仅有工资稿酬,而且还有讲课费。

  今天的写手呢?每天都在幻想,有朝一日,超过先生。

  不过,据有关资料显示,网络作者收入堪忧。

  有调查者说,网络作者的收入,有百分之九十不到千元,有的作者每日生活消费只有十元;

  有作者透露,他写了六十多篇文章,得到的打赏只有二百多一点;

  还有作者在文章中插入二维码,注明:靠写作,无法维持生活,现在开微店卖鞋,请想买鞋的读者添加二维码;

  有的作者江郎才尽,靠抄袭作品赚取打赏;

  有的作者为了生存,在作品后面挂黄色网页,黄色作品链接,搞得读者议论纷纷,最终被踢出群去。

  现在的文人心中有个鲁迅梦,不仅仅是作品,更是待遇。鲁迅先生在教育部时,月薪300块大洋,相当于目前的九万元。鲁迅先生到上海后,每月空饷照吃不误。其稿费,讲课费就不说了,就这九万,就够当今文人垂涎欲滴

  所以,对于当今文人,鲁迅梦不仅仅是把文章写好,更重要的是,还有那三百大洋。

  如果你每月也有那三百大洋,房子车子美女,那都不是事。

  鲁迅的学生李秉中在国军军官,他想辞职不干,给鲁迅写信征求意见。鲁迅反对回信饭碗可以和理想分开,你总要吃饭,不能不做事,在中国谋生越来越难,还得混混呀。

  这就像有的人,骂++,是工作,到++,是生活。其实,即使鲁迅先生,也是一样。鲁迅则认为,钱是该拿的,骂也该骂。总比跑到国外去才骂的人有出息,敢当面骂就是勇士

  那些想超过鲁迅先生的文人,你们就使劲做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