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笑着嫁给爱情的姑娘,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笑着嫁给爱情的姑娘,离婚了”

2019-04-17 15:30:38 作者:你的韩韩 来源:单书 阅读:载入中…

“那个笑着嫁给爱情的姑娘,离婚了”

  文 / 你的韩韩

  最新大数据调查显示,中国2018年的结婚率创下了近年来的历史新低,仅为7.2%。

  而离婚率确有着逐年上升的趋势,其中占比最高城市为北京,每两对结婚的夫妻中就会有一对离婚。

  平均算下来,每天有近一万人因为各种各样原因选择终止婚姻

  婚姻成了爱情坟墓,再美好的爱情终究会败给时间白头到老,共度一生,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了一种奢望

  我朋友,前两天离婚了,她用一纸协议结束了仅维持了一年的婚姻。

  他们两人从恋爱到结婚,双方都做了慎重考虑,也都做好了跟对方过一辈子的打算

  开始时候大家还能够相互包容,可时间一长,矛盾也就显现出来了。

  因为事业还在上升期,所以她想晚两年再要孩子,可抱孙子心切婆婆不同意,为这事,没少跟她儿子抱怨

  过年的时候,她心想着借着回老家机会,能够把婆媳关系缓和,可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因为孩子的事绊了两句嘴,护妈心切的丈夫竟然把妻子抛弃在了高速路上。

  她求助警察将她带到了距离最近的火车站,买票回家,之后,跟父母商量后,她决定离婚,连夜写好了协议书

  后来不管男生怎么求,怎么劝,她都不肯回头。

  离婚后,她跟我说:

  比起婚姻中的巨大灾难,日常的琐事才更可怕,恋爱的时候,只有彼此两个人,所以即使有再多的矛盾,都是可以彼此磨合的。

  但结了婚,性质就不同了,你需要接受他的家庭,他的全部,再有矛盾,那就是家庭与家庭之间的矛盾了,想要平息,真的太难。

  婚姻跟爱情不同,爱情的世界里只有两个人,一个世界,婚姻里有很多人,全部的世界。

  我之前逛知乎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词:婚姻失语症。

  百度词条为它标注意思是:

  婚后曾经特别亲密的夫妻关系变得陌生起来,成为了最“熟悉陌生人”。

  恋爱的时候,大家都是话痨,恨不得一天24小时,23小时都在聊天,可婚后却因为彼此太熟悉,工作变忙而疏忽交流

  《餐桌上的陌生人》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妻子婚后变成了一名家主妇,每天准备一日三餐,操持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

  丈夫则是一名翻译官,忙于工作,即使回家也会一直抱着一台电脑处理第二天会用到的文件

  两个人之前的交流常常都是妻子问一句,丈夫回答一句:

  “今天碰到楼下的邻居了,他们家小孩长得好快哦。”

  “嗯。”

  “最近的生菜卖得好贵。”

  “嗯。”

  “先吃饭吧,你的汤都凉了。”

  “嗯。”

  “你有没有听到我讲话。”

  “嗯嗯。”

  婚后好不容易度过了磨合期,却因为日子过得太平静而忽略了对方。

  忙于工作,缺少交流,没有吵架,也没有火花学会了彼此谦让,但也彼此疏远,时间冲淡了爱情,让两个曾经相爱的人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灵魂香气女子》里有这样一句话

  婚姻的杀手向来不是外遇,而是时间。

  时间越长,对彼此越习惯,越容易忽视相互理解重要性感情就会慢慢淡下来。

  因此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间过于熟悉是可怕的,沟通是一门艺术,需要终生培养创造新鲜感,才是婚姻保鲜的唯一途径

  爱情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婚姻,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的,没有刚开始就合适的两个人,只有为了合适而不断去改变,婚姻才能长久

  周发在认识现在的这任妻子前,曾经历过几段感情甚至一段婚姻,当时的他已经不相信爱情了。

  他决心努力搞事业,却没想到,在朋友家见到发嫂之后就一见钟情一发不可收拾。

  但发嫂却因为他的身份,不敢轻易的接受他。

  追求了发嫂两年,两人才确定关系。

  恋爱后,在外人面前大气的发哥,其实内心是一个非常幼稚的人,而发嫂确是一个很成熟的人,两个人的性格正好互补。

  周润发也曾说过,如果没有发嫂的照顾,他不可能过得那么好:

  没有她在身边我会死,什么都不想做!我像个小孩,她要带在身边照顾,我衣服不会买,妆不会化,乱糟糟的,有人指点我很不错

  如果没有她,我可能会几天不洗澡,全身发臭。

  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他,发嫂成了发哥的经纪人,陪着他拍戏,替他签合同走南闯北,这么多年替他挡下了不少麻烦

  两人步入婚姻没多久,发嫂就怀孕了,是一个女儿,但天不遂人意,七个月的时候,孩子因为脐带绕颈窒息死亡了。

  发嫂因为这个事情痛不欲生,发哥为了能够让妻子尽快走出悲伤,他只能先振作起来。

  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专心陪在发嫂身边,不停的鼓励她,这一陪就是7年。

  他们决定不再要小孩,以后的生活就由两个人共同走下去。

  32年的婚姻生活中从来没有吵过架,也没产生分歧,即使是再大的挫折也是两个人共同面对。

  在外人眼里如神一般的发哥,也只有在发嫂面前,才能做回普通人

  如果没有工作,两个人会一起去跑步,一起去逛菜市场,一起做地铁,走到哪儿都是手牵手,这么多年了一直没变过。

  只要发嫂在身边,发哥就会很开心

  去年,发嫂生病住院了,发哥还会亲力亲为的去医院给发嫂送饭。

  回首两人32年的婚姻生活,他们的婚姻就像是一种伙伴关系,在对方最无助软弱的时候,他可以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命令你要坚强,并一直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

  决定嫁一个人,只需要一时的勇气,而守护住一段婚姻则需要拼劲全力

  婚姻就像是一艘雕刻的船,看你怎么欣赏它,又怎么驾驶它。

  婚姻路漫漫,难免会有磕磕绊绊,但请不要忘记如何相爱,更不要忘记悉心保养

  作者:你的韩韩,单书原创作者,今夜不想世界,只想你。单书(),用文字温暖每一个孤独的灵魂。每晚八点四十,和你一起感悟世间情事探讨人生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