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亲

2019-04-26 19:00:5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获得儿时失踪的哥哥的信息后,妹妹小婷马不停蹄赶往疑似哥哥个人村庄

  他已大学毕业,回家乡开了一家私人诊所

寻亲

  刚跨进诊所门,小婷就吃了一惊:“这小伙子五官多像妈妈呀,简直就是一个模板出来的。”小婷的心砰砰直跳,“看来,他是哥哥已是无疑。”

  于是,她径直走到他的跟前,对他说:“你上午忙完,我们聊聊,我想请教你。”

  他疑惑地看着她:“你是外地来的吧?找我有什么事?”

  小婷看着友善和蔼的他,忽然心情松了下来,调皮一笑:“是的,我慕名而来的,请你给我时间。”

  “慕名而来?”他发出一阵爽朗笑声,他对小婷说:“你等等,我忙完这几个病人,就跟你聊。”

  当小伙子忙完所有病人,脱下白大褂,洗了手走到小婷面前时。一种亲切感在小婷的心里升腾起来。

  她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我叫你哥哥行吗?”

  “当然行,我应该大你好几岁,本来就是哥哥呀。”他的性格很是开朗

  小婷欣慰地笑了,单刀直入问他:“为什么这么些年没有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你是……”他十分吃惊盯着小婷。

  小婷不回答他,继续追问:“不知你为何不去寻找亲生父母?”

  他顷刻知道对面这个姑娘明白自己身世有备而来的,无法回避,其实这么些年,从来没有人提起,他也早把这些深深埋进心里,他感激养父母,爱养父母。

  他回答小婷:“养父母将我视同亲生儿子,所以我不想让他们伤心。”

  “那你知道不知道你的亲生父母一直在寻找你,你难道一点都不想念?”小婷步步紧逼。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其实出去读大学后,我凭着记忆走了几个似曾相识城市,都没有结局。那时我很小,记忆储存很少,连亲生父母姓甚名谁都不知道,想找也难。再加之养父母待我那么好,我又怎么忍心公然寻找呢?”

  小婷听了,陷入深思,她心里忽然产生一种共鸣:“是啊,养父母待我那么好,我又怎么忍心公然寻找呢?”

  “我给你带来了你亲生父母的讯息。”说着,小婷从袋子里拿出了一张一家三口的合照

  他一看,眼睛都直了。

  后来,他跟小婷回了家,看着熟悉的一些东西,儿时的记忆一点一点地浮上脑海。再后来,他结束了诊所的营业,带着养母,来到儿时生活过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

  两个家庭成了一大家子快快乐乐生活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