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灵魂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灵魂对话

2017-08-14 15:22:5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深了,只有风儿轻轻地抚摸着窗帘,我独坐灯下,扬起疲惫的双眼,寻找着自己灵魂

  ——序

与灵魂对话

  我:灵魂,你在哪?你听到我的呼唤吗?

  灵魂:我在这,我知道你来了,但你静下了吗?

  我:我静了,我都听见自己的心跳了。

  灵魂:我只能在寂静里。喧嚣中,你看不到我;浮躁里,你更见不着我。

  我:我知道,虽然我很疲累,可我的心是安静的。

  灵魂:你听,时间在“滴答滴答”地走,在一点点地流失,你焦虑了吗?

  我:我不焦虑,可我焦急,社会日新月异,我怕我稍稍懈怠,我就跟不上人流。

  灵魂:所谓跟不上,只不过是你的感觉而已。熙熙攘攘的人海中,你跟谁比?是跟前比、跟后比,还是跟左比、跟右比?其实,生活有许多经度和纬度,关键是你将自己放在哪里,你的定位真的很重要。盲目,是急躁的最根本原因。

  我:我来不及想很多,我只能亦步亦趋

  灵魂:所以,你的脚步,匆忙得把我弄丢了。今晚,幸好你还想起我。

  我:我当然会想起你,我真的不能没有你。离了你,我发现自己是那么的空虚,那么的无力。在拥挤中,我那么容易受伤,不是被磕着,就是被碰着,虽然没有大碍,但太多的累积,会让我的心灵,长出厚厚的茧,我再也找不到心的柔软,心的真实。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灵魂:所以,你该缓一缓脚步,等一等我。只有当你跟我脚步一致,你才会慢慢感受到:时光静好从容,光阴美妙安然。

  我:我知道,可有些时候,我不知怎么了,走着走着,就与你走丢了。

  灵魂:给自己多一点独处的时间,让自己多一点的思考,蓦然回首间,我在灯火阑珊处。纵然,你被太多的吵闹湮没,但只要你守住内心,守住底线,我仍伴随你身旁。

  我;我不能再弄丢你。我听过这样的话: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水马龙,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我也知道:真正的安静,来自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我现在只有努力修行,让自己学会安静,做到不浮不躁,只有这样,我才能依着你,找寻到生活的惬意和欢愉。

  灵魂:是的人生就是灵魂与肉体最佳结合的一场表演,只要你不落下我,我就会伴你演绎,演绎出生活的快乐,生活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灵魂对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