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 思索 联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持 思索 联想

2019-04-28 18:41:2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 思索 联想

  前些天,有了几年跆拳道龄的我突然闹“罢工”。爸爸语重心长地开导了我一番,晚上还陪我看了一部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

  这部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的。非常感人,非常耐人寻味。故事主要讲: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一直想成为世界冠军。他退役之前,才仅仅拿到国家奖项。他的梦想只好寄托在还未出生的儿子身上,可事与愿违,相继出生的四个孩子偏偏都是女孩,他甚至有点绝望了。

  偶然一次,两个女儿把同龄男孩打伤了,当听到女儿描述如何击败小男孩时,父亲突然从女儿身上看到了希望决定锻炼两个女儿成为摔跤手!细心地给她们讲解摔跤的动作要领,尽管两个女儿想千方百计逃脱父亲严格的训练。但一直没能实现经历了千锤百炼后,大女儿终于在全国大赛获得了冠军。之后大女儿去大学特训,开始变得骄傲了,再次和爸爸发生矛盾。当她从“同一个地方摔倒了多次”,开始认识自己不足,后又经爸爸的训练、个人努力,大女儿终于获得了世界级冠军。

  看完这部电影,不妨想到我读过的《狼王梦》。故事内容是:母狼紫岚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在残酷现实面前,她一次次失败,四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它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了。记得初读时,对狼先前不好印象一扫而光,既有对狼王为培养后代付出代价深感心痛同时也为它坚守梦想的执着而折服。

  无论是电影中的人物,还是书中的动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为了后代能出人头地、活得优雅得体,付出了太多代价,甚至把生死置之度外。由此,想到我的爸爸坚定地让我学跆拳道。他没有过高奢望,不是逼着我功成名就。他要的是让我们能选择主宰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让生活来选择、奴役我。作家龙应台曾经这样说过:“孩子,我要求用功读书,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带来快乐。”不仅学习,爸爸坚持让我练跆拳道也是一样道理

  想到这里,我百感交集。我也像电影里的那两个女孩一样,为自己有一个这样的爸爸而感到幸运幸福,同时,我也坚定了一个信念。风里,雨里,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 思索 联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