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得起,放得下,才是潇洒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拿得起,放得下,才是潇洒的人生!

2019-04-20 19:59:0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拿得起,放得下,才是潇洒的人生!

  人生潇洒,就是既拿得起,又放得下。

  拿得起,放得下,为人才快快乐乐做事才能坦荡荡;脸上才能阳光灿烂,心里才能舒坦顺畅

  拿不起,放不下,为人忧郁郁,做事暗自神伤;脸上阴云密布,心里愁肠百结

  ldquo;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要拿得起,更要放得下。删除昨天的不快,刷新今天的心情,该来的自然会来,该去的还是要走。

  人生要痛快快地活。懂得知足才会常乐,不要总为失去痛苦,有时失去是另一种拥有聪明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

  当你面对顺境快乐生活;面对逆境镇定自若;面对一切,大大方方时,说明你能“拿得起,放得下”;当你面对顺境乐乐呵呵,而面对逆境,愁眉不展面对现实悲观失望时,则说明你“拿得起”却“放不下”!

  做到“拿得起”不容易。能够拿得起的人必须学会大度,学会真诚,学会热情,学会友善,学会包容,学会担当,在诸事面前让自己满意,让他人认可

  做到“放得下”则更难。能够放得下的人必须心态阳光,胸怀若谷,慷慨大方。必须学会不计恩怨,学会不计得失,学会理解别人,学会宽慰自己,学会不与别人较真劲,不与自己过不去。

  若是“放不下”,则是自寻烦恼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必须适应寒来暑往,不以人的意愿转移,必须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必须品尝;人生的苦难祸秧,必须承受;人与人之间的磕磕绊绊,必须化解。这一切的一切,若时刻装在心里,“放不下”行吗?

  谁不想拿得起,放得下,把生活过得轻轻松松。拿得起,就要抗得住,走得正;放得下就需看得开,心态平。这,既是能力,也是智慧,谁不愿?谁不想?可是生活中拿得起放得下之人,能有多少?不然,为何有那么多的苦,那么多的痛?

  有些人和事,你可以计较,但别过深,多了会磨损心性沉重你的步履;有些痛苦,你可以沉浸,但别太久,长了会阻碍进取,迷失你的方向。不属于你的,要学会放弃;与你有缘的,不要轻易放手在意多了,乐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到切皆释然了。

  情感上更要拿得起放得下,不然,将会被那些不属于自己的情和爱折磨遍体鳞伤!对已经失去的爱,如果还念念不忘当初的山盟海誓,将会更加痛苦不堪!所以,只有收放自如,才能排解寂寞孤独和痛苦,才能消除自怨和自怜。

  拿得起,放得下,才是潇洒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