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京红谷滩杀人事件:女人被杀,都是男人的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南京红谷滩杀人事件:女人被杀,都是男人的错?

2019-05-28 21:15:56 作者:我是棠棠 来源:她读精选 阅读:载入中…

南京红谷滩杀人事件:女人被杀,都是男人的错?

  【点蓝字置顶她读精选,每晚9点30分陪你阅读

  作者:棠棠

  坏人作恶,从来不因为他是男是女,而是因为他是坏人,仅此而已。

  01

  最近南昌红谷滩凶杀案震惊全国上下

  做新媒体以来,棠棠已经看到太多太多残忍案件,但这次的事情,还是让我浑身不寒而栗

  5月24日下午,南昌红谷滩,一名32岁的男子万某持刀杀害一名24岁女子

  事发时,被害人正跟朋友有说有笑凶手突然从背后蹿出,持刀割喉被害者当即倒地,血流不止,凶手仍然没有放过她,连捅数刀,受害者当场死亡

  这件事最可怕地方在哪儿?

  ——差别犯罪

  网上有很多说法,有说男子是为了找人”冥婚“,但是这种说法目前只有一张网传的聊天截图,没有其他可靠来源

  另一个说法是凤凰网@北京时间称”凶手想杀高个子女生,后另一方更白更漂亮“,不过@北京时间上并没有这条微博,所以这种说法目前也没有任何依据

  而被害女生没有在夜晚走小路,没有独行,没有穿的露骨她只是在大白天走在街头,和万千个平凡女孩一样,平凡的跟朋友逛街说笑,然后就这样被结束生命

  你甚至给不出任何有用建议,因为它太随机太突然,甚至没有时间反击,一招就足以致命

  而这样的罪犯,很有可能就潜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可能是你,可能是我,可能是他,我们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个出门逛街或者下班回家的路上,就被割喉而死。

  无论男女

  我们一直接受教育告诉我们,要远离烂人。

  但是我们永远无法远离疯子,因为你甚至不认识,他就会要了你的命。

  但更令棠棠无法接受的是,事情发生之后,网上开始出现了大批的大V,前仆后继的以女性作为基点,生生把一件善与恶的案件扭曲成了男女仇恨

  ”好多男的都没想过,能走到今天是他们的报应,是活该他们多行不义必自毙。“

  ”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只看到不断有女性为不同时代错误买单,只有女性,“

  女生被杀,全天下男人都该死吗?

  不,坏人作恶,从来不因为TA是男是女,只因为TA是坏人。

  02

  就在南昌红谷滩事件的前一天,在日本,同样的情节正在上演,只不过受害者从女性变成了男人

  5月23日晚,东京新宿区的一家公寓内,一名男子被他的女性邻居杀害。

  警察赶到案发现场后,地上都是血迹,而凶手就坐在血迹里一脸淡然的抽烟。

  据女嫌疑人供述称”杀人是因为太喜欢了没有办法“、”想杀了对方之后再自杀“。

  因为爱你,所以要杀掉你。

  这则新闻同样让棠棠不寒而栗。

  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身边是否也潜藏着这样的人,TA视奸着你的一举一动,在心底预谋着跟你一起同生共死,但你却对TA一无所知,甚至可能只是点头之交。

  你的生死就在这样一场自行脑补的感情里被草率决定了。

  但是这条新闻的评论下,没有几个人为受害者叫屈。

  甚至有人夸凶手:”这女的还挺好看。“

  我不知道,当他们打下字的时候,知道他在说的,是一个刚刚杀了人的恶魔吗?

  03

  我们总说,女性生来柔弱,受的欺负多一些,所以需要更多的保护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把恶的名头冠在男性头上。

  根据联合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数据显示,全球凶杀案中,有79%的受害者为男性,21%的受害者为女性。而中国的数据显示,有78.1%的受害者是男性,21.9%的受害者是女性。

  世道艰险,路有恶狼,在这世上活着的,无论男人女人,都很艰辛

  利用男女仇恨做噱头,煽动女性仇视男性的,无异于在吃人血馒头

  坏人要杀你,不会管你是男是女。

  这不是男女的问题,这是善与恶的问题。

  南昌红谷滩案件中,被害者女生只是普普通通的出了个门,就惨遭歌喉,东京新宿案中,被害男生只是无意间被一个人喜欢了而已,就莫名被捅。

  不止是女性委屈,所有受害者都该委屈。

  女生出门没有任何错,男生被喜欢也没有错,我们无法预料意外的来临,唯一能做的,就是学会保护自己。

  04

  女权在百度百科上的另一个名字性别平权主义,是指为结束性别主义、性剥削 、性歧视和性压迫促进阶层平等而创立和发起的社会理论政治运动

  我们为女性呐喊,是因为从前无人为她们发声。

  我们为女性起义,是因为她们被压迫被歧视被剥削。

  我们为女性奋起,是为了让女性跟男性一样,享有公平待遇

  但公平不是把自己放在弱者身份理所当然的去讨伐别人来获得,女权也不是另一种性别歧视。

  如果我有孩子,无论ta是男孩女孩,我都会教ta正直善良,做自己最喜欢的事,不惧别人的眼光同时,我也会教育ta,不要去伤害任何人。

  无论你是男是女,是强是弱,都不要去伤害任何无辜的人。

  强不是欺辱别人的借口,弱更不是理所当然逼别人让步的工具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一致对外,矛头对准罪犯而非性别,把舆论都砸向凶手而不是异性

  比起仇男,我们更该做的,是严惩罪犯,叫受害者不白白死去,叫作恶者得到应有的惩处,男男女女都可以安全的走在阳光,叫中国成为一个平等自由可以放心生活国家

  ——End——

  声明这篇文章不会开打赏,从今以后棠棠写的任何社会新闻类的文章都不会开打赏,望周知。

  往期精选:

  35000块的香奈儿穿一次就扔?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

  北大高材生弑母案“内幕”曝光:爱有多绝望,人就有多疯狂

  11岁嫁人,12岁杀人,他们的童年看哭了所有人......

  -END- 

  作者:棠棠,一个女孩子罢了。首发于她读精选()。

  公众号又双叒叕更新了 

  大家记得把棠棠星标起来啊

  这样我们就能每晚见了

  点个在看,愿逝者安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