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行骗,我们可是百年老字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论行骗,我们可是百年老字号!”

2019-05-29 20:02:50 作者:段纯 来源:段纯说 阅读:载入中…

“论行骗,我们可是百年老字号!”

  语音未完待续

  2019年是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宾利创建一百周年,友邦保险一百周年。一百年间大浪淘沙,留存下无数光辉灿烂。可也有个不光彩的:庞氏骗局一百周年。

  或多或少你都听过:《轻信理财骗局,百万积蓄灰飞烟灭》这样的新闻。炒币投资证券投资、邮币卡投资、保健品投资,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庞氏骗局——或者叫金字塔骗局。

  简单说:就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用下家的钱去支付上家的利息一旦资金链断裂或没有足够的下家进场,之前进场的绝大多数人将血本无归

  所以我特别建议岁数的人看看这篇文章——毕竟老人是当今社会容易被骗的群体之一。

  一百年前,意大利混混庞兹踏上美洲大陆游手好闲无业游民,又有着发家致富雄心壮志干净的钱挣不来,只好挣点不干净的。他拿着2.5美金包装自己——玩出了百年来每天都有人上当的骗局——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创始人姓庞,但不是庞涓也不是庞统——叫庞兹。

  1919年,庞兹承诺他的客户:一个半月增值50%,三个月翻番儿——庞氏骗局的特点就是给得多。银行定期利息2%;理财5%;期货10;炒股风险高一些,回报多,算百分之百,好高了吧?

  但我亲眼见过的:“叔叔阿姨,我们是有国家批文的正规理财。您缴十万,半年,连本带息给您十八万!”你看,比起祖宗庞兹来,年轻江湖骗子们显得矜持得多。

  然后,很多人尤其是老人上当,前赴后继拿着自己毕生积蓄去砸火坑贪心一时爽,报案悔断肠。

  凭什么一定天上掉下来砸到你的就是馅饼万一是石头呢?

  论骗术,这些满嘴“叔叔阿姨”比亲爹妈还亲的小姑娘小伙子,都是今天股市主角——庞兹的徒子徒孙。在小伙子的爷爷还没出生的年代,庞兹就骗遍华尔街了。

  具体听语音。不过很遗憾故事只说了个开头。什么时候讲完,我尽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