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故事:心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心病

2019-05-20 01:45:0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故事:心病

  内容来源:程贤钧,图文综合网络

  小刘身体不适,就拉着我陪他到医院检查

  医生检查后,说:“年轻人,你还是住院治疗吧。”小刘一惊,张大嘴巴问:“医生,我的病很严重吗?”医生扶了扶眼镜,说:“你这病并不严重,打打针,吃吃药就会好的。”小刘忙说:“既然打打针吃吃药就能好,那为什么要我住院呢?我在你们这里开点药回去治疗吧。”医生摇了摇头说:“那不行,你必须住院。”

  小刘在大学里是学校足球队的前锋,身体一直很棒,很少生病。如今,医生要他住院,吓得他脸色发白。我忙劝他说:“医生说没事肯定是没事的,明天你就来医院住几天吧。”

  第二天,我再次陪小刘来到医院。我陪着他办完住院手续后,说:“你安心在这里养病吧,我有空会常来看你的。”小刘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叹气,什么话也不说。

  两天后,我再次来看小刘时,发现他瘦了许多,人也憔悴了许多。我悄悄地来到医生的办公室,向医生打听小刘的病是不是真的很严重。医生忙说:“我早就说过他这病住几天医院,打打针吃吃药,就会好的。”我忙说:“可是,他却瘦了许多啊。”医生说:“他那是心病造成的。”

  看着小刘成天唉声叹气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心里很着急。过了几天,我陪着王科长来到小刘的病房。科长问了一下小刘最近两天的身体情况后,叹了口气说:“唉,命运真是难以预测啊。你看,小谈年纪轻轻生龙活虎的,说病倒就病倒啦。”

  小谈早小刘一年来到我们单位,在大学里,小谈也是一位高材生。小谈和小刘这两位年轻人,平时总是暗中较着劲,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因为一点小事,他俩还有几次摩擦呢。后来,领导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便把小谈调走了。

  听说小谈病倒了,小刘忙从病床上坐起来,问:“他得的什么病啊?”王科长说:“前几天我见到他时,只见他瘦得不成人样。本来一头浓密头发掉得只剩下稀少的几根。他得的什么病我也不清楚,反正他病得可不轻。”

  王科长临走时拍了拍小刘的肩膀说:“你比起小谈来,真是幸运多了,你这点小病休息几天就会好的。”

  说也奇怪,自从王科长那天来了之后,小刘的精神就好了许多,又说又笑的,饭量增加了,几天后他就出院了。

  那天,我对王科长说:“人家小谈根本没病,你为什么说他病了?”王科长说:“有什么办法呢,为了治好小刘的病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理故事:心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