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公誓言:“我若杀你,必死于小兵之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公誓言:“我若杀你,必死于小兵之手。”

2019-06-02 07:21:32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公誓言:“我若杀你,必死于小兵之手。”

  作者--长阪君

关公誓言:“我若杀你,必死于小兵之手。”

  在历史上,一般的英雄是死于更大的英雄之手;不然,就是死于皇权;再不然,就是死于寿命

  一个大英雄,不仅死于小兵之手,而且,还被不断加封的,恐怕只有关公一人。

  关公,关羽也。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河东郡解县(今山西运城)人,东汉末年名将。清代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三国演义》尊其为蜀国“五虎上将”之首,与张飞一同被称为万人敌,毛宗岗称其为“《演义》三绝”之“义绝”。

  忠义仁勇成了关公的代名词,我就常常想,他为什么就没有爱呢?

  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爱江山爱美人。作为英雄的关公,他的心中,难道就没有爱吗?

  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他与曹操关公是同时代的人。《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有词赞之曰:“原是昭阳宫里人,惊鸿宛转掌中身,只疑飞过洞庭春。按彻梁州莲步稳,好花风袅一枝新,画堂香暖不胜春。”又诗曰:“红牙摧拍燕飞忙,一片行云到画堂。眉黛促成游子恨,脸容初断故人肠。榆钱不买千金笑,柳带何须百宝妆。舞罢隔帘偷目送,不知谁是楚襄王。”

  貂蝉素有“闭月”之称,意为连月亮见了她都比不过和遮挡在云后面。

  对于同时代能有这样一个美女,大英雄们能不动心?

  特别是那个曹操,色呢。

  是谁让曹操退却了?说来大家都不信,原来是我们大英雄--关公。

  那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关公,为什么会留在曹营?后来为什么又会离开?其实,原来都是因为美人--貂蝉。

  也就是说,为了关公,曹操做出了巨大的让步。

  前段时间医院母亲看病,有一个老人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故事。现记录如下,它解开了貂蝉死亡之谜。

  关公之所以向曹操投降,就是曹操承诺将貂蝉许配给关公。关公得到貂蝉后,也是百般痛爱。

  据说,貂蝉一年才会梳一次头,每年八月十五是她梳头的日子。貂蝉梳头,她先把头取下,抱着梳,梳好后,再安上去。

  这样的故事,我们小时候听说过,我们说,这样的人叫妖精

  关公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妖精。

  貂蝉有这个绝技,她当然不会老也不会死。

  一日,关公就问她,你怎么才能死呢?

  貂蝉说,这不能告诉你。

  关公于是发誓:我若告诉别人或杀死了你,我将死于小兵之手。

  你看,一个大英雄,居然甘于死于小兵之手,那是多大的侮辱

  貂蝉看在夫妻的份上,又见关公发誓,她就告诉了关公:要在八月十五的晚上,趁她梳头时,用刀砍杀她的影子,她就会死。

  没多久就是八月十五,貂蝉照例要在月下梳头,关公拿刀砍向貂蝉的影子,就在脖子那,就那么一点点。

  貂蝉头梳好后,她怎么也安不上去了。

  貂蝉死了。

  貂蝉死后,曹营对关公就失去了吸引力,关公遂离开曹营。

  在一次战斗中,关公退至麦城,遇潘璋部将马忠的埋伏,被擒,和长子关平于临沮被害

  关公誓言:“我若杀你,必死于小兵之手。”果不其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