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苦的滋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痛苦的滋味

2019-06-12 16:0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痛苦的滋味

  痛苦滋味

  文/赵元波

  一只老鼠总觉得自己身体小巧灵活,猫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要猫一出现,它就躲进鼠洞里或是猫钻不进去的狭小空间里,吱吱地叫个不停,那意思,就是嘲笑猫挑逗猫。猫气得吹胡子瞪眼睛,可它钻不进去,干着急

  见猫拿自己没了办法,老鼠更是为所欲为,变本加厉,要么把主人衣服咬破了一个洞;要么一到晚上,就叽叽喳喳咬个不停,让主人简直无法入睡;或是有时候,趁主人熟睡之际,还来上个恶作剧,咬上主人的脚趾头一口,溜之大吉

  主人骂猫是个窝囊废,吃得好,不干事,只会在太阳下晒太阳,连个老鼠都抓不到。猫也很委屈,不是它不想为主人除害,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有苦也无处说。

  这天,老鼠又准备出来干坏事了。

  没想到,才一出鼠洞,就被一张像纸一样东西给粘住了,越动,粘得越紧,根本脱不了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满地乱滚。

  猫闻讯赶来,见老鼠的那副模样,对老鼠说:“你现在知道了什么是痛苦的滋味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痛苦的滋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