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当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活在当下

2019-06-11 06:46:30 作者:强生隆 来源:山花烂漫 阅读:载入中…

活在当下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 - 山花烂漫  免费关注简介

  作者:强生隆 【山花烂漫】专栏作者。男 ,甘肃白银人,一个在文字寻找乐趣,无声中聆听曼妙,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世事退休公务员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图片网络

  请活在当下

  强生隆

  都说时光如风,人生若梦。在这匆忙生命里,人往往不是热衷于拾捡往事,在曾经遗憾叹息,就是痴迷憧憬未来,在虚幻妄想徘徊,而常常忽略了当下眼前。殊不知,活在过去,昨天太沉重,活在将来,明天太遥远,唯有活在今天,才最真实

  都说生活如诗,生命有远方。在这美好渴望里,人莫不希望一生琴棋书画诗酒花相伴,风花雪云水禅相依。可终究还是逃不脱柴米油盐酱醋茶,躲不过俗世烟火江湖风,过着锅碗瓢盆平淡生活,度着喜怒哀乐琐碎日子。殊不知,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心或许可云水间飘游,但身却总在凡尘地搁浅。唯有脚踏实地,才最踏实

  都说岁月催人老,人生如过客。在这短暂旅途中,人都在寻找所谓属于心灵的原乡和属于灵魂归宿,寻找安身立命栖息地。可匆忙恍惚之间又忘了来路,不知归程迷失了自我。殊不知,一个人执着痴迷地离开现实向外追求,不仅找不到原乡和归宿,连自己也会找不到。唯有在心中找到了自己和立脚地,才算找到了本性,方可活得洒脱,活得精彩,活得自在

  看几场春秋转换,品几度圆缺变更。茫茫人海,从来没有归人,只有过客,漫漫红尘,从不觉来处,不知去所,也不明生时,不知死期。像落花一样随水飘零,不知道会流向哪里,也不知道哪里是归宿。既然如此,那就没有纠结的过去,也没有飘渺的远方,唯有当下。

  且当每一步路都是开始,每一时段都是终结,每一天都是最后一日,每一生都是最后一世。分秒不错过,时刻不将就。

  其实,红尘过往,没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长,唯有珍惜当下。我们无须不甘寂寞回味什么记忆不辞辛劳祈求什么永远,更不必梦想远方。因为过去已经过去,永远回不去了,未来还未到来,不知能否等到;因为时光的长河里永远也打捞不回流年,垂钓不回年华,生命的列车上未来永远是个未知数,下一站会遇见什么始终确定。活在当下,即时享受,才是真实的拥有,才最值得珍惜

  有人说过,要把一天当成一生来过,把一生当成一天来过,如此才会认真过好每一天。而当一生逝去的时候,也能走的坦然。细细想来,确实如此。

  日子是一天一天堆积起来的,光阴是一时一时拉长的,生活是一点一点熬煮的,诗篇是一字一字续写的,生命是一段一段延伸的。人生路途上,每个步伐,每个章节,每个时段,都极为至关重要。任何一个细节处理,哪怕微小改变,都将重写所有的过程结局。唯有珍惜每一缕阳光把握每一次机会善待每一个人,充实每一寸光阴,欣赏每一处风景,才是最好的生活。

  不慕世间风物情长,不争凡尘冷暖浮沉,不惧人生生死朝夕。用一颗俗世的心品尝生活,不要执著色香味,不要纠结于高大尚,不要痴迷于虚幻梦,多一份清淡质朴,多一点感恩知足,多一些实际与当下。

  感恩每个醒来的清晨,庆幸每个送别的黄昏,丁点细碎渺小,都是光阴所赠,任何繁杂卑微,莫如命运所赐。做好每一件手头的事,走好每一步脚下的路,拥抱每一个遇见的人,流连每一处相逢的景,纵算颠沛流离酸楚伤痛,也无怨无悔微笑面对。

  愿人人都能从沉重的过去走出来,从遥远的未来走回来,走到真实的现实中来,活在当下,用力地活着,用心地活着,用情地活着。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此时不悲欢,你我一生顺其自然

  请活在当下!

  投稿  商务合作:qfnl88(风之语)

  你若喜欢,点个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在当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