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唤醒每一个冬眠的梦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唤醒每一个冬眠的梦呓

2019-06-14 17:59:59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唤醒每一个冬眠的梦呓

  老师总是面带微笑,我们犯了错误他的批评也是语重心长,从不用领导语气。每有闲暇,我们喜欢簇拥在老师身旁,和老师讨论文学,评点文章。在老师那里没有大腕首席之说,只有对文学的无限热爱,对事业努力付出

  在报社唐老师很少提风光无限的过去,更否定某某领导是他的同学朋友。但唐老师的过去大家还是略知一、二。老师曾是一著名高校学生会主席,因包办婚姻才回到江城工作。他大学时候恋人后来官拜某部的常务副部长,人也比后来的师娘漂亮

  唐老师的散文读来朴实无华,没有故弄玄虚、没有堆砌辞藻,有的只是平淡语言真诚情感。老师的诗作却是别样风格,每首诗都会给你震撼,好久不能平静。甚至让你不忍心再读下去,怕自己的心被揉碎,怕看到老师浸满泪水的双眼。 一首诗,就是一个亲历的故事。一个人品质,就是一首诗的品质。

  前进的春天,倒退的时光一样催生每一寸枯萎的草地;一样唤醒每一个冬眠的梦呓。那些被牛羊咀嚼过无数回的陈年往事,在风的诱惑下,又开始拔节生长

  其实谁都知道,世界就这么大,有人进来,就注定有人要走,毕竟我们不是花花草草,不是春夏秋冬,可以重来。生在红尘,去在回忆,能有人在定格的画面思念,也许,这就足够了吧!听说天堂里再也没有尔虞我诈,听说天堂的路好长好长,长的看不到尽头。唐老师、新华、阿维你们是否已经相识,是否也经常凑在一起吟诗作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