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了世间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忘记了世间的烦恼

2019-06-23 19:37:10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记了世间的烦恼

  像喜欢读书一样,很多人痴迷旅行,去空无一人山顶,在荒野无人区,这是为什么呢?我想旅行是为了忘记,忘记了自己是否贫穷还是富有,忘记了那些刻骨铭心的爱和痛,忘记了世间所有的烦恼

  而读书却是为了记住,记住启迪心志的话和事,比如‘在自己面前,应该一直留着一个地方,独自留在那里。’比如‘当你知道要去哪里,全世界都为你让路’再比如‘细想过来,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即是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战斗’。

  不年不节的日子,想吃上好吃的,只有自己想办法了。于是采蘑菇、捡核桃、打松籽、刨草药就成了课余的目标,默默的山,呆呆的云,伴随着孩子们跋涉的脚步,从月缺一直到月圆。

  我16岁离开山村,到城里读书,除了寒暑假,就属八月节是必须回家的了。我们学校挨着果园,10月1正是苹果成熟季节。于是在放中秋假前,我们要利用几个夜晚,潜入果园,做不劳而获的事。女生放哨,男生翻墙,分工明确,分赃均匀

  只等老师一声“放假”,就背起战利品回家。父母从来没问过梨是哪来的,那时候似乎偷点果子并不是丢人的事。家家的瓜地、果园根本没人看,只要你不祸害果子,摘些吃是没人管得。后来城里的果园开始有人看了,但每次回家我还是买上几斤苹果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记了世间的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