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您要有善良的心,还要有识人的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您要有善良的心,还要有识人的眼

2019-06-10 20:39:0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您要有善良的心,还要有识人的眼

  会令你为难的人,本身也不见得有多在乎你,

  如果一件事,一开始就令你不舒服,那么,越早拒绝越好。

  任何一种关系维系,一定是你情我愿,相互体谅

  所有勉强自己行为,都坚持不了太久。

  就是这样,只有一头沉的关系,肯定走不远。

  昨天,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心情郁闷

  问及原因,原来是他的一位高中同学和他借钱,说当天必须交一套房子首付款,三日后就有一笔钱到账,一定会还他,就暂时周转一下。

  其实,之前这位同学,就和朋友借过几次钱,每次也都这么说,但从来也没还过。好在数额不是很大,朋友一直没好意思追。这一次,数额有点大,朋友言语间稍微怠慢了些,他同学就不高兴了,说这么大老板,这点小钱还这么墨迹,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不咸不淡的话。

  朋友觉得这事挺别扭,就和我念叨念叨。不借吧,同学都没得做,借吧,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人家还觉得理所当然

  我笑,人家都好几次借钱不还了,你还犹豫要不要再借给他,你这是把自己当公益银行了。对这种拿了人家钱,不知感恩,还理所应当的人,早就该情断义绝,你拿他当朋友,他拿你当冤大头了。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不然就等于零。

  是的。不是所有向你伸出的手,都必须要拉一把,善良要有底线大方要有原则

  当然,也不是所有伸向你的手,都要一一挡回,简单粗暴地对任何人任何事都冷漠处之,那么,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温暖不复存在

  与人为善,也需要智慧

  善良从来不是烂好心,也不是舍身饲狼,更不是对人好得无底线。善良要留给那些懂得感恩的人,而不是将你的善良,接受得理所当然的人。

  你要有善良的心,还要有识人的眼。

  没有原则对人好,只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凡事,只有先护住自己的人,

  才有护住其他人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