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2019-07-02 08:54:58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每个人,出生一张纸,也就是个人的出生证,并开始一辈子。在幼婴儿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中慢慢长大。学习那么多,也是一张纸,也就是个人的毕业证。告别校园走向社会,开始在人欲沸腾的社会中打拼奋斗。人死后也是一张纸,也就是个人死亡证明,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尘归尘,土归土。在社会上匆匆几十年,又还原成大自然养料了。

  诚如同赵本山在小品中所说的那样:“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遭罪。”很浅显一句话,却道出了人生真实写照胎儿经历十月怀胎,经历凤凰涅盘地阵痛和流血后,才迎来新生命的呱呱坠地,只有自己哭,周围人都在笑。在人成长的路上,各种疾病考验、各类不可遇之风险接踵而至,十年、十几年、几十年寒窗苦读,结婚成家、生儿育女,经历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少的艰难岁月,老来还要帮助儿女孙子,带外甥。临死前被送进医院,扎上一身的针眼,注入一身的药物,还是没有挽回人的生命,在弥留前的一刻,只有自己在笑,周围人都在哭。人的一辈子,都是在出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过程循环前进的。

  每个人虽然从出生起,就不可避免地迈向死亡的路上,但是每个人都还要认真的活的,没有谁把自己的人生不当回事的。这就是像景阳冈上的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但是人类生生不息劳苦工作,却是创造世界文明,创造了璀璨的历史文化。正是有人类文化文明的跌宕起伏,才铸就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继续劳作前进,永不停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