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后,有温度的优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0岁后,有温度的优雅

2019-07-02 12:30:41 作者:dc.l 来源:DC_FashionBook 阅读:载入中…

30岁后,有温度的优雅

  ong of the day

  erendipia - Mario Viñuela 

  写这篇文章时,我刚刚过完31岁生日不久,开篇前有一小段给现在的自己

  “如今我不再如醉如痴,也不再想将远方的美丽及自己的快乐和爱的人分享。我的心已不再是春天 我的心已是夏天。我比当年更优雅,更内敛,更深刻,更洗练,也更心存感激。我孤独,但不为寂寞所苦,我别无所求。我乐于让阳光晒熟。我的眼光满足于所见事物,我学会了看,世界变美了。”

  - 来自浪漫派的赫尔曼·黑塞

  25岁开始发觉,日子在心里走的更快了一些,但可以感受时间流逝是件美妙的事,错过了什么,又拥有了什么,所以不想只是瞥见生活中那一点点美,现在喜欢东西,当然也不再是漫长岁月里的一时欢愉

  我的电脑桌面有一个小小的收藏夹,那里收集了很多“dream house”,有金色装饰,有漂亮地毯华丽的轻纱幔帐,它们各式各样,和那些装裱在画框里的装饰品一样美丽... 很多年来,对于家居装饰,我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确切风格,我的眼前总被各种琳琅满目的东西所诱惑着,切换着...

  在各种美丽事物间不断的辗转中,我现在似乎更懂得,我的家可以是任何一种风格,甚至同时存在,但重要的是,要有生活温度

  我真正爱上花,不是因为恋爱时的第一束玫瑰,而是从五年前第一堂花艺课开始。那有别于优雅的花艺沙龙,每天清晨,我和很多女孩从花市抱着大量的花和叶材进教室,用一小时整理修剪再将它们放入水中,午后我们练习花束,也会爬梯子做花艺装置。那时候习惯手指被玫瑰的刺和铁丝划破,但没有人会抱怨以及太过在意....现在回想,那种感觉依旧好极了!

  课程结束之后,我收到一束还没有打刺的奥斯汀,从那刻,我更享受摆弄花的过程

  女人都很爱花,不过30岁以后的女人,如伍尔芙写到的一样,“她们会为自己买花。” 

  现在我每周都会买花?,最近辗转在奥斯汀玫瑰、格桑花,郁金香之间,有时候花店老板还会额外送一些蓬松感的配花给我~

  我也喜欢看别人买了什么花,怎样将它们搭配在一起,又放在了什么样子花瓶中。

  DIOR迪奥先生也说:“花朵是除女人之外上帝给世界的另一种可爱的存在。”

  6月生日,收到女朋友送的beauty box,里面除了两件小物,还有几朵的小花,然后熏上迷迭香,经历路途遥远,虽然收到时花朵已经谢了,但花香依旧,我能想象她包礼物时的样子,浪漫温柔,尽力为我保留着花朵盛开时的温度。

  顿时,想到仪式感,那是对待生活的心态,和生活里的姿态

  20岁时,花是浪漫,可以替代未说出口的情话,30岁,它是生活的温度。

  以前喜欢各种漂亮的装潢,但对于家,现在有了一点小小的改观,我想我需要一个尽可能空的房子,然后用喜欢的东西慢慢将它填满。

  一想到,这间房子的东西都将伴随我很长的日子,我会小心翼翼地选择这里的一器一物,就像开篇写到:它们不再是漫长岁月里的一时欢愉; 我希望自己的家被精心点缀而不是过度装饰。

  老电影总唤起我对v的强烈情结,现在,我会花一些时间去找一盏灯,一只花瓶,最近在等这盏蜜桃色的台灯,来自法国1970年代设计师是Georgia Jacob。

  现在需要的东西早已超越实用主义”的概念,“20世纪60年代的反抗人士艾比霍夫曼曾经说过,怀旧是抑郁温和形式。我确实有情绪低落倾向渴望那些我得不到的东西。但是怀旧也会让我感觉到,我是一个更大的整体中的一部分。过去不会就此消失,它仍然在今天游荡着。实际上你还能触摸或看到过去的影子......“ 无论是否钟情v,这段小文字特别值得收藏,适用于日常里的穿衣用度。

  现在我们所想要营造的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依然愿意认真梳妆、穿戴优雅着,等爱人回家,或贪念个人独处时光;这里有花,有熟悉味道,有愈加依恋器物,时间会让我们发现打动自己,以及真正有温度的东西。

  以前我们谈论「优雅」,但30岁后,我想在优雅前,加上「温度」两个字。

  “有温度的优雅气质”,这种随时间慢慢形成/学会的东西,是他人模仿不来的。“温度”亦是恰到好处,不可多或少,它需要我们放慢速度,去看,去听,并学会欣赏,懂得在生活的各个层面精挑细选。

  “30岁后的女人像一朵包心玫瑰,

  花瓣会随时间一层又一层落下,

  仿佛在休憩,但灵魂永远在盛开。

  女人们也善用这样的永恒真理:优雅,除了身体的姿态,心境也很重要,它来自我们的穿着和日常使用的东西。

  而我认为的心境是:

  “他们看得到我脸颊红晕

  裙角上的花边

  耳坠上的珍珠指间宝石

  关键是我自己,

  心里泛起五光十色斑斓...”

  成年女人的心境有一部分是被身体所主导的:规律作息健康身材完美的肤质。所以,爱自己的第一步,也是为自己选一件适合的护肤小物,以及在之后每一日,习惯性预留出一小段时间,来悉心照料自己的身体和肌肤

  以前,我们会被单纯的美貌吸引,但现在我们会择选“有温度优雅气质”的美丽护肤小物。对30+的女人来说,若没有优雅所具备的一点感官上的享受与悸动,美丽会变得冷淡,无法真正赏心悦目

  「DIOR迪奥花秘瑰萃系列」是我的“一见钟情系列”,美丽的轮廓,淡淡的玫瑰色。日常,女人需要这样的东西,帮助我们每日静下心,放松心情,花时间认真享受一小段奢侈时光。

  很认真的推荐其中两件挚爱:分别是「玫瑰微凝珠精华」和「玫瑰眼部精华」。

  DIOR迪奥花秘瑰萃系列的主要成分即:女人最钟情的玫瑰 - 格兰维尔玫瑰。独一无二的格兰维尔玫瑰最初源自诺曼底海岸峭壁,在艰苦生长条件吸收了周围环境提供的所有养分,蕴含丰富的微量营养元素,现在经DIOR迪奥培植后盛放于卢瓦尔河谷两畔。

  系列中的「玫瑰微凝珠精华」是最貌美的一件,我将它摆在梳妆台上,任何角度余光,都可以瞥见瓶身中那闪闪发光的凝珠,泛着玫瑰色的光泽

  整整一瓶精华,拥有超过10,000颗的玫瑰微凝珠,DIOR迪奥用全球独一无二的双重萃取工艺,将玫瑰油性复合精萃融入浓蕴矿物质的水凝珠中,并完整封存珍稀的微量营养成分,让它们宛如刚从新鲜花卉提炼而出时一般,从花朵传递肌肤。

  它是为数不多有针对皮肤炎症护肤品之一,30岁左右的女人可以更好地对“微炎症”这个词感同身受:那些随年龄,在生活日积月累产生的泛红、干燥、易敏感角质层越来越薄....等等会时不时困扰我们~

  这支玫瑰色的小瓶子中蕴含20种微量元素,每一颗凝珠承载超高浓度精粹,如宝石般珍稀,它们也如玫瑰花瓣上新鲜的晨露,一样细腻温柔,它们是肌肤日常营养补充剂,刺激每一个细胞运作的自然节拍修复肌肤的不稳定,以及各种失衡与受损。

  所以它也可以叠加其他精华使用,且请在其它精华前涂抹,它能够提升后续保养品的吸收,是完美的“美肌催化剂”。

  凝珠在按压到手指尖后,形成半流动的啫喱质地,温柔地推开,涂在皮肤上瞬间就可以被吸收,很适合夏季,非常轻盈滋润且好吸收,没有黏腻感,每日在清洁和柔肤水后,每次按压2-3泵,可以涂抹全脸和脖颈

  香气清新,不会馥郁到令人眩晕,是很高级的玫瑰香。它的惊喜来自第二日清晨,用手指尖轻轻触着肌肤,还有微微的弹,柔软无比,且散发自然的清透感和细腻光彩

  有花的温度,有玫瑰的光晕,感受皮肤和心情一同治愈的感觉,总是优雅且美妙的~

  和「玫瑰微凝珠精华」很默契搭档还有同系列中,我一定会回购的「玫瑰眼部精华」,它更加珍贵,蕴含着来自格兰维尔玫瑰的珍果,这是每250朵玫瑰中仅有一朵才能结出的果实

  每年只可采得一次,而其中唯有最成熟、蕴藏最丰富微量营养成分的果实才可被撷取。它们饱含最高浓度的植物营养素,浓度甚至远高于花朵本身。

  非常钟情它的原因还有这个独一无二的镀金按摩头,它是DIOR的独创专利,这颗金属制成的按摩头可以促进微量营养成分的吸收,并将瑰萃活能百分百覆盖于整个眼周。

  你会看到,按摩头上中这10颗独创的眼部按摩陶瓷微珠,可以360°独立旋转,使用时相当于同时进行10次微按摩,按摩面积达至单纯使用指尖按摩的3倍;比单颗滚珠更迅速有效的促进眼周循环、赋活舒缓~

  瓶身是渐变的粉色,只要轻轻挤压下,一滴淡粉色的玫瑰精华便会释出,不需要手指,所以精华和营养成分不会因留于指尖造成一点点流失。质地轻薄,按摩头滑过眼周时很清凉,请轻轻闭上双眼,享受微珠滑动的过程。

  tep 1: 轻轻挤出一滴玫瑰精华,轻闭双眸,于下眼睑处反复来回涂抹,再从太阳穴延展至眼角内侧;

  tep 2: 将按摩头置于内眼角处轻柔按压。沿上眼睑滑动,随后于太阳穴处打圈按摩;

  tep 3: 由眼角内侧延展至眉毛上方,再轻滑至下眼睑;

  *最后两个步骤都可以重复3次哦~

  如此高级贴心设计,就不可以偷懒了, follow上面简单的步骤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用一两次之后就可以形成使用习惯,现在按摩已得心应手大概用了1个月左右,黑眼圈也看到欣喜改善

  但对我来说,晨间使用的效果更加明显,每次按摩完后,眼部的浮肿和倦意都消失不见,同时很舒缓,比通常眼霜额外配的按摩棒更加方便,且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现在每日滑动这支「玫瑰眼部精华」,是我最享受的护肤过程,眼眸和心情一起被点亮,眼神中还泛着柔光~✨

  30+女人每日的必备是各种瓶瓶罐罐,我们毫不厌倦每日进行这些繁琐的步骤,这是另一种安全感来源,愿身体和心一样被悉心呵护着。

  要记得甜蜜生活会令人红光满面

  我们现在想拥有的护肤品,她们有温度和优雅,每一个成分与细节都默默打动人心;她们心思细腻,更懂得照顾我们的身心;让我们的日常如被温柔的玫瑰色包围着,她们承载的使命还有女人日常里的自我欢愉,在每一个夏日的清晨,和朦胧的夜...

  最后还有一句小诗,送给即将30岁或30后的我们:

  “ 我在幽谷最深处遇见她,浆果上凝结着露珠。”

  ?

  ·ENJOY SUMMER ·

  LOVE FROM DC

  所有文字原创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如果喜欢DC的文章,星标 我的公众号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