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结束后父母扎堆离婚:别再说这是为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考结束后父母扎堆离婚:别再说这是为了孩子

2019-07-04 21:18:05 作者:小污 来源:屋顶园 阅读:载入中…

高考结束后父母扎堆离婚:别再说这是为了孩子

  作者 | 小污  来源 | 屋顶园()

  爱情是一种理想婚姻是一种理智

  ——苏格拉底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John Gottman在长达40年对婚姻关系研究中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

  婚姻总会出现各种问题,而这其中69%的分歧永远存在

  婚姻是彼此的,好的婚姻离不开两个人细心的经营

  01

  屋   顶   园

  近日,高考结束父母扎堆离婚登上热搜

  随着高考的结束,每月离婚登记人数呈上升趋势

  据湖北襄阳某民政局工作人员称,每年都有这个情况

  其中不少夫妻是为了孩子,怕影响孩子学习选择了隐忍,等到高考结束,才办理离婚登记。

  (图片截取自微博

  特别赞同评论里的一句话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真的无所谓,孩子又不是傻子,难道感觉不到吗?

  深以为然。孩子是很敏感的,他能感受大人不幸福

  有的孩子会有不舍,会给大人做思想工作,以为父母可以重归于好,毕竟还没有离婚。

  可往往换来的却是一句:

  你现在只管好好读书,大人的事小孩别管。

  每个孩子都希望家庭幸福,明明知道父母感情出了问题却束手无策,这让孩子如何安心读书?

  大人们为了孩子没离婚,可无休止的争吵或冷暴力反而会给孩子的心灵带来极大创伤

  而且,孩子也会慢慢在生活中配合大人们做出幸福的样子可想而知,孩子多累。

  所以,如果没爱了,与其守着一个空壳子的婚姻,倒不如早点手把它给解除掉。

  02

  屋   顶   园

  高考结束后再离婚,这并不是为了孩子。真正的为了孩子,是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庭,而幸福的家庭离不开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

  列夫·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开篇中说: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看你如何品读

  好的婚姻,需要我们做一个有智慧的人,用心经营,过程中一定少不了这三点:

  珍惜包容理解

  婚姻中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

  记得有一期,乒坛双璧福原爱与江宏杰一起参加了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

  在节目中,小爱喜欢做饭,小杰就端起凳子坐在旁边欣赏小爱做饭的样子,不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小杰喜欢哆啦A梦,小爱就自己偷偷做手工,给他一个大大惊喜

  江宏杰一句自然说出的“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娶到她”,让观众看到了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珍惜。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会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相遇是一种缘分牵手是一种契合,珍惜是一种懂得。

  03

  屋   顶   园

  学会包容,婚姻才会长久

  有位婚恋专家曾坦言:

  好的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好的婚姻是夫妻双方各自消去一半自己的特性缺陷,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推让,互补互爱,两个人去包容和接纳对方的0.5,然后组成一个新的“1”,这才是婚姻的标杆

  婚姻不是占有,而是结合

  在一次综艺节目中,汪涵与刘嘉玲聊婚礼话题时,刘嘉玲说:

  “梁朝伟什么都不管,在搬家房子装修时候,梁朝伟拉着行李箱就出去了。一个月后,房子装修好了,他就回来了。”

  汪涵听后,随即表达:“那你付出好多”

  刘嘉玲则表示“他也付出好多呀,他忍受我很多。”

  比如说,她拉梁朝伟去应酬,梁朝伟明明不想去,却还是去了,一整晚呆坐在角落里,没有不高兴也没有抱怨

  作为妻子,她理解和接纳梁朝伟的做法;作为丈夫,他接受和包容刘嘉玲的一切。

  宫崎骏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中有这样一句台词

  “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婚姻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个人会犯错,如果总是揪着错误不放,就会增加争吵。要学会道歉,要知错改错;要让步,要妥协,在婚姻中吃点亏,不丢人要宽容,但不纵容

  好的婚姻,离不开彼此的包容。

  04

  屋   顶   园

  学会理解,婚姻才会美好

  理解是双方建立感情的基础,只有学会理解才能够使你在婚姻生活中感到舒适,并愿意长久地与爱人生活下去。

  曾看到一个女孩子说过这样一段话:

  “其实很多女孩子不怕生孩子带孩子做家务,累点苦点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你的苦你的累你的付出你的煎熬,在你的丈夫看来是应该的,完全不理解还说风凉话,这才是最寒心的。”

  深表赞同,生活中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理解,才有了夫妻间的隔阂

  丈夫早出晚归赚钱养家是很辛苦,妻子上班带娃做家务,同样也很累。 要知道,生活不是比谁更辛苦,而是如何让彼此更轻松

  妻子累了,给个拥抱,丈夫归来,泡杯暖茶。你理解我的辛酸,我明白你的不易,我们惺惺相惜,相互懂得,彼此照顾,共同前行

  婚姻生活是一场马拉松,需要两个人相互帮助,共同耐心经营。希望我们能够懂得珍惜对方,包容对方,理解对方,在婚姻生活中共同谱写美好生活。

  作者:小污,用独特的眼光看世界,用暖心文字品生活,文章原创首发于屋顶园(wu),转载联系作者。

  公众号回复“0704”获取今日 一句一图

  点在看,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