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高考完,我们就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高考完,我们就离婚

2018-07-22 06:48: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高考完,我们就离婚

  儿子终于高考完了。我梦想这个日子已经很久了,因为早在儿子上初一的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等儿子高考完我就离婚。我常常在想,如果不是因为儿子,我早就与他一刀两断了。

  丈夫是寡居多年的婆婆一手带大的。年少无知的我根本小看了婆婆在混营生活中分量,非常天真地说家里有个老人多好,走到哪里都放心。俗语说的家有一老,犹如一包我欣然同意。在真的爱也经不住婆婆那强烈占有欲的攻击。在婆婆对儿子的呵护下,我们的爱情一点一点的土崩瓦解

  在我生女儿月子的日子里,我认为自己最需要的是丈夫的陪伴照顾。可是婆婆说,男人不能进月婆子的房子。我只能听着丈夫在客厅里与婆婆的欢声笑语而不见他的人影。这我忍了,毕竟婆婆一天三顿给我做吃的,婆婆帮着将沾血的内裤洗了。

  孩子满月,母亲过来探望,两亲家坐在沙发上闲聊。婆婆对母亲说,如果哪天两亲家要是同时生病了,我肯定得先照顾婆婆。母亲连声说是是是,但从此,母亲再也不上我家了。

  自从生了儿子,婆婆的精力格外的充沛婴儿车推上,走到哪,带到哪,丈夫自然是紧随其后。我想要带儿子回趟娘家,太难了,总会去前唠叨一大推,回来挑剔一大推。姥姥给吃的什么,说的什么都是不对的。我忍了,少带孩子回娘家就是了,毕竟母亲膝下孙子也并不寂寞

  丈夫前脚跨进家门,刚进我们的房间。婆婆就会开始隔空喊话。我忍了,毕竟那是她的儿子,剪指甲耳朵母子俩看起来要比夫妻顺眼得多。

  在儿子上小学的时候,我和老公开了一家公司,转眼十来年过去了,的确,我们积累了一定的财富。现在不说多,一年收入八九十万是非正常的。但随着收入的越来越多,我们夫妻间的感情,却越来越淡。

  我们每天的生活,不像是夫妻之间该有的,即便闲暇时间,没有别的交流,要么是生意上的事情,要么是一些烦恼解决,争吵不断。因为好不容易有些时间,丈夫也是用来胚盘母亲的。直到孩子上初一的一天,那天我们又吵了起来,丈夫就说:“既然过不下去了,就离婚算了,这样忍着对方过日子,真的太痛苦了!”说实话,听到丈夫这么说,我没有伤心,相反很平静,丈夫也说出了我的想法

  但想到儿子,我们又犹豫了。儿子从小到大,从我坐月子之后,我带了孩子1年,后来就交由婆婆带,以后几乎没有过问过,直到上小学需要管理功课的时候,婆婆才放手。自己带了六年,但是工作忙,又自己做着小生意,更是太多时间管孩子,如果现在离婚了,孩子的学习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样太亏欠孩子了。

  同时,我想起自己在高中时,由于父母经常吵架,对我的学习照成了很大的影响,最终我还成了个靠靠落榜的待业青年。不能让同样的不行让儿子经历。所以,想来想去,我们做了个决定,好好忍着。

  从此,我们解散了公司。我只一门心思的管孩子,从生活到功课,再到一份简单的工作,我和丈夫之间,婆婆之间少了必然联系,也少了必然的摩擦,虽然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但是鸡行鸡路,鸟行鸟道。

  我们决定,不管怎么煎熬,也要等到儿子高中毕业,高考之后,立即离婚!有了这样的决定,我们暂时放下了个人恩怨。这几年,每天几乎都有矛盾,后来干脆基本不说话。我们就在盼着,等儿子高考之后。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儿子今年高考了!

  高考结束的当天晚上,儿子开始估分,然后是填报志愿,然后是等待录取,终于我们把儿子送进了大学

  儿子走后,我便开始着手买房,装修房子,终于,我搬进了只有我一个人的家。桌子、桌布、花瓶、音箱、各种灯、床上用品锅碗瓢盆……统统只要我喜欢的。再也没有人说这个颜色不花,那个花色俗气。这个太廉价,那个太浪费。以后买什么,买多少,再没人指手画脚了!

  安顿好一切,我给儿子打了电话心平气和地与儿子谈了我的打算,儿子非常干脆利落地说:“妈妈,你不用考虑我,只要你觉得开心就行。”离婚终于在那句话出口七年后能够实现了。

  办了离婚之后,我们顿时轻松了许多,没有争吵。丈夫去了公司,我一个人打车回家。走在路上,心里一阵翻腾,真的不知道,人这辈子到底为了什么。在出租车上,我眼泪止不住。出租车司机透过后视镜看着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正在这时候,我手机突然响了,丈夫来了一条短信。打开以后,我一下子哭了出来。

  丈夫说:“离了婚,一分钟我就后悔了,心里空落的很,我想搬过去和你一起住。如果不这样,真没有继续生活的勇气了。”看到这些,我眼泪刷一下流出来,几乎崩溃了。

  回到自己的家里,卫生间的门居然打不开了,我把门锁左摁右摁就是没反应,大晚上的找谁修呀。尿急得不行,心想反正是晚上,到小区园子里的树下解决一下吧。来到园子里的树下正准备裤子,突然意识到现在小区里到处都是摄像头,小树施肥计划只能作罢。只能打电话叫了老公来把卫生间的门修好了。老公几下就解决了问题,临走前拿走了我挂在门口的钥匙,回头说:“我先回那面,明天和老娘一起搬过来。”,我不置可否,毕竟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婆婆的日常起居都是由老公在打理。

  第二天, 晚上吃完饭,客厅里,婆婆和老公在一边看电视一边讨论点评着家里的装修。我擦完餐桌,走进卧室,关上门,拧开小灯,躺在床上看书,心里格外安静。持续多年的离婚闹剧就这样拉上了帷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