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2岁的抖音网红,一脱成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2岁的抖音网红,一脱成名

2019-07-05 12:00:45 作者:子笑南瓜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22岁的抖音网红,一脱成名

  1

  “一、二、三……”于小果心里暗暗数数,数到三的时候猛地来了一个下叉,穿着高跟鞋劈叉并不方便重心下移的同时于小果还扭了腰。

  眼泪瞬间盈满眼眶,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起,她只好红着眼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一群油腻的老男人端着单反对着她一阵猛拍,有的盯着她的V领白衬衣,有的盯着她的格子短裙

  短暂的几秒钟过去,她该起来了。但是腰疼得要命,她用力挣扎了两下还是使不上劲儿

  “你干嘛呢?快点儿!”在她后面的露露没好气儿的催促

  于小果只好用手撑着地板狼狈的爬起来,还没站稳就听见快门的声音又响起来。原来刚才她起来的那一下裙子没能遮住她的春光,她一不小心镜头面前走光了!

  于小果羞红了脸,想去找那群人理论,露露却踩着恨天高过来,推搡着她往前走。

  “赶紧走别挡我镜头啊。”

  露露的力气不小,又是平台正在力推的大网红,于小果心里有气,也只能先咽到肚子里,走到一边。

  她是新人,明不见经传,听说街拍赚钱才找到这家公司负责人看了看她的样貌身材,问她:“你有什么才艺啊?”

  她二话不说来了个横劈,站起来一脚将那人腿咚到了墙角

  就这样她变成了街拍大军中的一员,每天穿着各式各样衣服在这条网红街上摆拍。走着走着劈个叉,和男模特秀个恩爱,或者什么都不用做朝镜头做个惊讶脸就能挣到钱。

  挣得虽然不多,但是于小果内心有无限憧憬。她的愿望是成为露露那样的大网红,每天拍两张照片就能收获一堆粉丝赚很多钱。

  2

  “开门!开门啊!”一个中年妇女用力拍了拍于小果的门。

  “再不交房租我就给你断水断电了啊。”房东声音尖利,恨不得让满大街都知道这间屋子里住着一个脸皮厚的,连房租都交不起。

  于小果往耳朵里塞了两个棉球,自动屏蔽掉门口骂骂咧咧的房东的声音。

  “妈的我的房子还由得了你?”最后撂下这一句话,那声音消失了。于小果刚把棉球取出来,灯突然灭了,屋子陷入了黑暗,房东在外面拉了闸。

  于小果无奈打开了手机手电筒摸索着下床开充电台灯。

  浴室没有热水,她只能将就着用冷水擦擦身子。初春的晚上有点寒冷,冷水淋到脖子上激起一身凉意。她打了个个哆嗦,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几乎是争分夺秒的洗完了,一转头磕上了置物架的一个角,疼得她当时就蹲下了。眼泪不可抑制夺眶而出,她干脆坐在浴室湿漉漉的地上大哭起来,口水顺着嘴角流出来也顾不上擦,只能张着嘴却又不得不压抑喉咙里的声音。

  撞的其实并不很疼,就是生活太苦,苦得她有些承受不住。

  3

  于小果和众多生活在这个大城市的应届大学生一样曾经也对生活和爱情充满了热情希望

  毕业就失业,一盆冷水把小姑娘的一腔热血浇的凉透,男友劈腿更是让她的状况跌进了谷底。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她也不想住到这偏僻的小房子里,房租太贵。

  偏偏乡下的父母都以为她过的十分滋润,想着大城市里怎么可能挣不到钱。弟弟要娶媳妇,家里要盖房子,几乎每隔几天就打电话问她要一次钱。

  于小果是好强的,当年弟弟主动退学和父母一起供她上学,她怎么也不忍心说一个不字。逼得急了连房租都一并给了家里,吃饭用泡面面包凑活。

  她被肩上的几层重担压得喘不过气,而街拍成为了她的救命稻草

  “来钱快,轻松,长的好看就行,没啥要求。”负责人说了一大串话给她洗脑,什么当网红挣几千万的大有人在啦,什么拍两张照片就能挣钱谁不心动啦,什么不会拍没关系专人指导剧本啦。

  她被哄的晕头转向迷迷糊糊当即签了合同,而昨天可以说是她的“新人首秀”。

  新人的照片最开始出现在一些街拍博主微博里,慢慢积攒人气之后会全网推送。最后公司会让她开直播赚钱,只要她够运气,还有可能成为露露那样级别的大网红。

  这谁不心动?

  4

  从拿到第一单的钱开始,于小果正式成为了网拍模特。

  每天都会拿到大同小异的剧本,在镜头面前装惊讶,和男模花式秀恩爱。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她总算是有钱付房租,有底气接父母的电话了。

  于小果很拼,一天不同的网红街来回跑,衣服换着穿,或性感妖娆,或清纯可爱。她能熟练的下叉,也能走着走着跳起舞。

  事儿少不挑业务能力强,这是她的“口碑”。随着不断的曝光,以及街拍照片的全网推送,公司注意到了她。于小果身上有一股韧性,网红大都好吃懒做,她的拼劲儿反而成了闪光点

  于是她有了直播间,就在露露的隔壁。

  从一开始,露露就不喜欢这个新人。于小果唱歌,露露就直播跳舞。于小果做手工,露露就直播吃饭。总之,露露一直和她对着干。

  平台一姐自带流量,露露这么一竞争,反而给于小果增添了不少人气,粉丝量飙升。

  于小果从小到大从来没这么顺畅过,每天粉丝刷给她的礼物都够她舒舒服服的生活了。她搬离了那个小破屋子,在公司旁边租了一套公寓

  有了钱,也就有了生活的底气。父母破天荒的要完钱之后会加上一句:“照顾自己,别太累。”

  有这句话,于小果就知足了。她不能不累,她的弟弟要娶媳妇儿,她的父母要盖房子。

  直播前她总是告诉自己:声音更甜一点儿,笑得更真一点儿,腰更软一点儿,他们会喜欢的。

  5

  弟弟结婚的钱赚够了,于小果转完帐长出了一口气

  这一切似乎都不真实了起来,越来越多人关注她,说她“清纯不做作”,称她“网红界的一股清流”。

  激增的粉丝量带来的是巨大利益,满屏的礼物遮盖住于小果的眼睛。她本来是一只挣扎在苦海蝼蚁,现在被金钱砸的晕头转向。

  她感谢这个机会和平台,即使“网红”一词已经包含了更多贬义色彩,却让她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车厘子自由”、“小龙虾自由”在一年前听起来就像个笑话,现在却是她的日常。

  唯一遗憾的是她的爱情迟迟不到,她一边忍受金钱冲击带来的狂喜,一边压抑着痛苦孤独

  电话又响了,于小果看向屏幕,是父母的来电

  “小果呀,那个……你弟媳还想要辆车。”

  “……”

  “哎呀你看反正你挣那么多,咱家里穷你弟弟也不容易不是?没车没房哪个女孩儿愿意嫁啊……”母亲喋喋不休,于小果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车可不能太次,要不然人家笑话咱们。”

  “妈……”她想出声打断。

  “你可别忘了当初你上学的机会是你弟弟让给你的!做人啊不能这么没良心,小果,你要知恩图报。”

  “嗯,我知道了。”电话挂了好一会儿,于小果才把手放下来。

  一口气儿堵在胸口上下不能,她在心里默念:我欠他们的,我欠他们的,我还就是了。

  6

  对于以前的于小果而言,现在挣的钱是一个不敢想的数字。但是要给弟弟买车,要给家里盖房,这钱就不够看了。

  毕竟还要给公司上交部分,直播虽然挣钱,但是耗时,她出去拍照的时间就少了。这么算下来,要攒够房钱车钱,还要好几年。

  在这个当口上,于小果遇到了麻烦

  是一张照片引起的。照片上的她穿着白衬衫格子裙,扶着地板正要站起来。裙子太短,裙边高高的翘起,露出了大半春光。

  这时她已经有了点名气,有粉丝认出她来,转发量点赞量飙升。那天在场的摄影师有利可图,纷纷晒出了自己镜头下她的走光照

  这些摄影师的粉丝基数加起来十分庞大,再加上有团队运作,一时这些照片竟然流传到了各个社交平台。

  于小果一觉睡醒,私信炸开了锅。

  “炒作”“绿茶”“博人眼球”等等肮脏字眼格外刺目。她走的是清纯路线,这么一来粉丝都觉得她变成了做作无下限心机婊。

  一开始,她还寄希望于公司。然而对这件事情关注度给公司带来了利益,于小果成为了彻底的炮灰

  直播间日益冷清,旁边的露露难得又唱又跳的,浑身散发着胜利者骄傲气息

  于小果甚至不敢打开手机,四面八方涌来的恶意像杀人的匕首,要一刀一刀将她凌迟

  直到母亲再次打电话过来,于小果心里一暖。

  “丢人”“不要脸”这样的词儿连珠炮似的从听筒里传了出来,于小果的身子僵硬了。

  母亲的责骂还没有停止,那一瞬间她像是失聪一般,陷入了无声的寂静中。

  她又做错了什么呢?成为全世界敌人

  7

  “不好意思,你也知道公司有公司的制度。我们要从大局出发嘛,你看你这个人问题,合同上写着呢。若不是没有办法,我们也不想解约。”肥头大耳的男人把合同推到了于小果面前。

  “张总……”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当然了,你要是不想解约,也不是不可以……”一边说着,他肥腻的双手就攥住了于小果的手腕

  “啊——你干什么!”于小果挣扎了两下,尖叫着站了起来。男人的手攥得更紧了,捏的她觉得手腕要断裂一般。

  “装什么啊?你看看你那些照片,真骚啊。”男人腾出一只手捏住了于小果的下巴

  “变态!放开我!滚啊——”

  “你最好识相一点,我可以让你好好呆在这里捞钱。”他用了蛮力,把于小果压在了桌子上。

  “脸长的倒是清纯,啧啧。”于小果被压得快要窒息,右手胡乱在桌子上抓了一个东西

  “去死吧你!”她用了很大的力气,把那东西朝男人头上砸了过去。一声闷响,那是个订书机,后面凸起的那一块儿把男人的头砸破了。

  血流到了于小果的手上,她尖叫着把那个肥胖沉重身躯推开,夺门而出。

  8

  她满手是血,跑的飞快。众人看见这副样子,不敢拦她,只能任由她拼了命的往前跑。

  于小果知道男人不可能追出来,但是她脚下的步子也没有停止。她顺着楼梯一层一层的往上跑,累的大喘气儿。

  一口气跑到了楼顶微微凉风吹起了她的发丝

  她站在高处俯瞰这座城市,马路上的车子行人参差坐落的办公楼。这座城市多大啊,一眼都看不到头。可是她太渺小,太卑微,用这么弱小的身子扛起了一个家庭责任世界谩骂诋毁。

  世界终于安静了,她走到大楼边缘。房租,弟弟的车子,家里的房子,网上的照片,她的那群粉丝都和她没有关系了。

  她闭上眼睛,没有丝毫犹豫,像完成一项仪式一样张开双臂,平直的从楼顶跳了下去。

  风声贯耳,世界苍凉。楼底有路人惊呼,还不等众人反应过来,就听见一声响,鲜血四溢。

  她死之前,没有睁眼最后看一次这世界。她心里说:这世界太垃圾,你们都是凶手

  她坠落的时候也不忘保持微笑,她相信等待她的会是天堂

点击下方图片,更多精彩故事等你

  爱我,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