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难的桃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难的桃核

2019-07-09 15:36: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难的桃核

  苦难的桃核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桃子成熟了,压弯了枝头,是那种水蜜桃,略呈球形,青里泛白,白里透红,看上去就像小姑娘脸庞一样,让人心喜欢,这都得益于邻居的精心照顾,修枝,打杈,浇水,施肥,疏花,疏果一样也不曾落下。有了辛勤汗水付出,才会有满满的收获

  邻居见我喜欢不得了,就趁鲜摘了三个送给我,摆在客厅盘子上,果然别有一番景致

  洗去表面裹着那一层细小绒毛,我轻轻地咬了一口,味道果然不同凡响,皮很薄,肉厚,脆脆的,甜甜的,吃剩下的桃核上沾了些细细的果肉纤维。我突发奇想,这果肉吃起来那么甜,桃核又会是什么味道的呢?

  想到这,我拿来铁锤,轻轻一敲,桃核的硬皮被敲开后,裹着一层棕色软皮的桃仁露了出来,撕去软皮,我把桃仁放进嘴里轻轻地嚼了嚼,一股微微苦涩味在舌尖慢慢扩散开来,想不到,吃起来那么甜的桃子竟然会有那么苦涩的仁,这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一个是那么甜,一个是那么苦,差别特别大,对比强烈,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真是没有想到,在甜美果实里竟然埋藏了一颗苦难的心。正是这颗苦难的心成就了甜美的桃子。甘甜的果实,其果核却是苦的。

  很多时候,我们只注意到了光鲜亮丽一面,却忽略了其中隐藏的苦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难的桃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