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纯真之时,愁绪飘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到纯真之时,愁绪飘逝

2019-07-16 13:23:55 作者:冼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到纯真之时,愁绪飘逝

  追希党员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湛江遂溪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开班仪式后,各位支教老师学生们上了精彩课程,在上课期间她们得到了较深的感悟,我对她们的心得体会进行总结

  夜已深,舍友微微鼾声传来,在宿舍自由飘荡,而我仍在专注于备课件,因为我想向小朋友们呈现充实的一个大型见面会——属于我们的第一次班会课。怀着紧张而又期待心情,终于迎来了我们美好的相遇,兴奋寻找着我负责班级,看见我的搭档雪雯带着的那一队小朋友,正是我们负责的小朋友近视的我,凭借着较为朦胧身影想象大家耀眼稚嫩脸庞,想象着大家活泼身姿,想象着那充满纯真笑容……最后随着一小段小跑,到达了他们的身旁,互相的害羞问候,略显尴尬,可较为精彩的一节班会课下来,与小朋友们的陌生稍纵即逝,看到我的巡班,也会向我投以像小太阳般的微笑,大白牙上映射的是我无比欣慰模样……(支教老师:陈滔滔)

  班会期间,惊讶于听着听着我的话就睡着的小女生,于是好奇温柔地问其原因,她的回答使我心头一暖,是因为紧张与我们的相遇,昨晚难以入睡,原来在空间的另一端,也有人挂念着与你的相遇,懂得那份纯粹而美好的期待。魂穿我六年级时候,恍记起这种干旱时被垂露滋润感受,我很庆幸在六年级的我能够遇到那么温暖的支教老师,所以我也严格的要求自己,一定要给予小朋友启示, 哪怕只是点滴

  今天是正式教学的第一天,我是四(2)班的班主任,我跟我的搭档燕婷七点多就去到教室里面,小朋友们早已经到教室里面了。我们按流程进行班级仪式,小朋友签到后班主任进行自我介绍。轮到小朋友自我介绍时,一开始小朋友们都不想上去,后来我们班的班长做了一个好榜样,带头上去自我演讲,后来小朋友们陆陆续续上去自我介绍,我们跟小朋友讲了班规.注意事项,值日等等事项,之后就课间操带领小朋友们下去排队。下午的时候有点突发事件,我们就把那个伴我同行改为音乐课了,小朋友们玩的很开心,他们可厉害了,都会唱绿光,父亲歌曲全班齐声一起大声的唱,我发现他们都是小歌星呀,后来我挑了两名女生上去唱歌,她们可厉害了,那小脑瓜子知道是怎么样子的,把歌词全记下了,全程不用看歌词的也唱的十分流利,让我们惊叹孩儿时候的记忆真的好。(支教老师:柯玉婷)

  今天是和小朋友们见面的第一天,也是第一次当班主任的一天。在此之前的一个晚上,紧张或者是激动得睡不着觉,脑海里一直演练明天的场景,脑补一幕幕可能发生事情,有好的也有坏的,心里百感交集

  直到看到他们的那一刻,整个人心安了。虽然他们不是很乖很听话,他们甚至有点闹腾反叛,但是一切都确定下来了,面对已知的事情也就不会那么手忙脚乱了。第一天过去了,但并没有非常地了解每一个人,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陪伴他们成长、交给他们一些以前所不知道的知识。(支教老师:张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