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至

2015-09-12 作者:雁过留声财 来源:雁过留声财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冬至

   冬至

   冬至将至,我们也要长了一岁。时光这位忠实的机器悄然将我们带进新的人生阶段,岁月的年轮已在我们的脸轻轻划下一道皱纹,仔细观看面颊已不再是那么的青春,那样的有朝气。心不在是那么的纯真,早已是面目全非,被岁月的刀锋划下道道伤痕。

   回往昔,二十五个春秋已经走过;看今朝,未来的路途是一片迷茫。人的一生都在路行走着,在这一路我们遇见了好多人、好多事,也许是萍水相逢,也许是多年不见的老友,也许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是故事的主人公。然而,在每一个故事里都有不同的主人公,也许我们是主角,也许是配角,但每个故事了都有我们的身影,有着不同的画面与独特的记忆。当我们无力行走时,也就是人生落幕时,当我们再次打看这些记忆画面时,那又是另一番别有意味的感叹。带着无尽的感叹、无尽的思念,渐渐地划过天空,化作天空中的云彩,永远飘游在时空的记忆里。

   人的一生大多是独处的,学会独处也就是学会了享受人生。下雨天,听雨;下雪天,看雪。独处的夜晚,听夜。夜是那样的深沉,那样的沉默,天空中偶尔几颗星星眨着眼睛,好像在向人们诉说着他们的寂寞痛苦。行走在小河边时,倾听哗哗地的流水,他们告诉我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听一首小曲,读一首小诗,品一壶小茶时,他们告诉我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懂得享受,懂得珍惜失去了将会一去不复返。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生也需要伴侣,需要相濡以沫,一生相伴,白头偕老。然如今各种心态交织在一起,那种“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纯真爱情已经很少存在。也许有人会说我太悲观了,但事实就是如此,两个真正相亲相爱的人绝大部分未能走到一起,因为有太多的无奈与无助,也只能躲到幕后悄悄地、默默地为对方祝福着、祈祷着。当那熟悉的情歌响起时,心在滴血,眼在流泪,因为爱一个人只需要一分钟,忘记一个人需要一辈子;而且,那是一份刻骨铭心的爱,也是相爱的双方永远珍藏在内心深处的爱。

   时常笑谈人生,时常品味人生百态。新的岁月时钟即将敲响,就让我们调整好心态,扬起生命的风帆继续前行,长风破浪、云卷云舒,画写美丽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