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日偶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日偶感

2015-09-12 作者:雁过留声财 来源:雁过留声财原创 阅读:载入中…

假日偶感

   假日偶感

   今日端午放假,众人忙着收拾东西急于回家,放学铃声响后,偌大的校园一时间变的冷冷清清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坐立不安,孤独寂寞早已袭扰全身,很不舒服,有点儿伤感失落

  屈指算来,离家已经整整四个月了,再过半个多月就要放暑假了,可以去看看年迈的老父亲,照顾照顾他。然而,我现在是处在既想回家,又害怕回家的矛盾心理当中。为何?因为由于工作的原因一年只能回一两次家,而且每个假期都感觉很短暂,不能很好的照顾老父亲。每一次回家,看见老父亲那年迈的身影,不由的心酸,为了更好的生存我们兄妹三人各奔东西,家中只是有老父亲一人打点。而我现在又不能实现他老人家对我的期望,哎,感觉心上有点儿过意不去。

   在外求学、工作已六年有余,在父亲身边是聚少离多,想老父亲了,只能是打给电话以解思恋之情。工作中的不顺心,不敢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苦了,累了,只能自己扛,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夜晚,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在夜月下与明月谈情,与古人对话,唯有此才感觉有飘飘然羽化成仙,天地与我唯一,万物归于自然。

   时常回忆往事,反省自己,检讨自身;然学疏才浅,反应迟钝,涉世未深,事事不顺心,事事不如意,在现实中常常碰的血流,只能是蜷在一角,自己默默地擦拭伤口,自我安慰,休整好再战。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曾向往爱情,多次被书本上那纯真无瑕的爱情所打动,自己也想来一场海誓山盟、轰轰烈烈的爱情。然,对我来说这一切似乎是镜中月、水中花,虚无缥缈,出无所。有时我也幻想,能得一域,守一城,与我心爱的人相爱终老一生。然,伊人在何处?我不知。问其缘由,是我自身原因,还是其他原因?而我无从知,只留下无尽的猜测罢了。

   流年中,经历了很多,也收获好许多。在生命长河的流程中会遇到很多人,旧人走了,又认识了新人。生命指针还没有停止,生命征程还要继续,不过是有的人只是生命中匆匆地过客,或许会激起一点儿浪花,留下一些回忆;或许会一闪而过,留下那抓不住的痕迹;有的人也许会陪你走过一段路程,但最终会分道扬镳,各奔东西;有的人一旦相随,会终身相伴,那就是亲人爱人知己人生难得一知己,且行且珍惜

   你我是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江湖虽大,何处容我身?我本凡人,也有喜怒哀乐愁,七情六欲苦,时常耍点小性子,伤了别人,更伤了自己。我常问我自己:“我的一生到底在追求啥?”而我无从回答,也无法回答,只留下无尽的感慨,空悲切。

   今日,下点小雨,空气湿,然我无心情欣赏这美景,但这雨是为屈原哭泣,为屈原而传唱。愿今晚你我梦中想会,共诉你我心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日偶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