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匆匆别过的老师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匆匆别过的老师们

2015-09-14 作者:游必有方 来源:游必有方原创 阅读:载入中…

匆匆别过的老师们

   今天是教师节,看着儿子端着一盆花去送给老师时莫名想起了我的老师们。

  从小学到大学有多少位老师,自己没有细细数过,有些老师在记忆中已经模糊了,往往是那些教副科或是代课的老师吧,但有更多的老师就像刻在脑海中一样,至今清晰,或许已经记不起那个老师的姓名,却清晰记得某个片段。

   小学语文王老师,是个胖胖的,个子不高的女老师,总爱给学生起个绰号,现在来说属于人身攻击吧,也曾对我们罚站打手心,但记忆中她就是爱笑,笑的很暖很暖;数学老师尹老师很慈祥、很快乐的女老师,对每个学生都很关心,听说前几年儿子得癌症去世了,心里就是一惊,不知道老师现在是否安好,是否能像从前一样开心

   初中英语老师是班主任,很爽朗、精明的女老师,去年的同学聚会时见到了,感慨良久,老师真的见老了,消瘦,眉目都有了岁月打磨的痕迹,也许是生活的洗礼给了太多的磨砺,师公的受伤、生活重担的压力,都让那位明朗优雅的女士在岁月中掺杂了些许功利与辛酸。数学老师是个瘦瘦的、烟不离手的男老师,当时正值冯巩主演的《那五》盛行,于是被同学们戏称为“那五”,许是他走路时不紧不慢的样子有几分相似吧。还有严厉枯燥的政治老师、诙谐幽默的物理老师……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化学老师,如今竟然搞起了保健器材推销,也是迫不得已吧。

   转学后碰到的语文老师陈老师,据说是学舞蹈的男老师,每次看到他翘起兰花指指着某个同学的脑门开骂时都觉得是一奇迹,想想从舞蹈改行到语文是多么大的跨越,从妖娆的身段到损人不带脏字的说教是多么高的造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转学时第一次看到他,他趴在另一名男老师身上,笑的一脸的阳光灿烂。数学老师姜老师,是一个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心细慈爱的女老师,那时离她家很近,就会和同学一起去她家玩,虽然都知道老师的工作很忙,但她的家也总是很整洁很温馨。每每回想起她的课上走神时,随着别人的回答不经意的喊出一个错误的答案,虽然声音小到只有我的同桌可以听到,也会有一个粉笔头直袭过来,让我有半节课的清醒,才感慨那是奠定了我的数学没拖后腿的基础啊。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高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英语老师姬老师,那个晚自习站在窗边看着我们笑的很阴森的帅哥老师,至今我都在想长成那种规格应该是混血儿吧。姬老师很经典的语句就是“天才都不是长寿的,看我家狗儿子的一举一动,应该不是天才,我就放心了。”同时奠定了我对儿子的期望值---不当天才。语文老师是个胖胖的老头,总是带着花镜却要从镜片上的空隙里看你。记得表扬我的作文时,一边挑挑捡捡的读两段,一边摇头晃脑的点评着,“嗯,有鲁迅的风范。”可惜,我投了两篇作文参加作文比赛都是石沉大海啊,只好感叹,评卷老师眼光有问题,现在想来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老师眼光有问题了。

   大学老师,似乎班主任除去上课是很难见到的,倒是一代课计算机老师王明远让我们记忆深刻,上课前看到一大男孩背着个军用包坐在前排,我们还感到吃惊,谁这么有胆竟敢坐第一排,无他,第一排永远是空的,离授课老师太近危险。上课铃响起看他走上讲台才知道他是代课老师,也成了最吸引我们的一个老师,他会用最短的时间讲完要点,剩余时间就是讲他的大学生涯:顽劣、义气、哥们、女朋友。现在看到那句我的女友结婚了,老公不是我,还会想起他,想起他扑倒在哈尔滨冰天雪地中默默流泪的情景,很有韩剧范啊。导致我们不再听他的课后不经意的碰到,也会三五成群的追着他喊“阿远、阿远,我爱你!”就看着他红着脸羞答答的走远才抱着笑作一团。

   上学的日子离我远去了,那些老师们也是渐行渐远,不是心里没有惦记与想念,而是在为生活奔波的同时有一种胆怯与羞涩,矛盾着,郁闷着,但每个教师节,都会在心里想着那些清晰的或模糊的你们,多年后的今天,仍想对你们说,谢谢,教师节快乐,我的老师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匆匆别过的老师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