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暗里的曙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暗里的曙光

2015-10-22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树上的鲤鱼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黑暗里的曙光

  他走进法院的大门,门卫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你怎么又来了?院长不在”。

  他弯着腰凑了过去:“最后一次,真的最后一次,你就让我进去等一会吧”。

  门卫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进去吧,等不到人就赶紧走吧”。

  他点头哈腰的感谢门卫的宽宏大量,转身走进了通往院长办公室的走廊。他走到熟悉的门口,抬手敲了敲门,没人理会。他相信院长真的没在。

  他使劲的掖了掖棉袄的大襟,手伸进里面似乎想要取暖。眼睛却不停的打量着每一寸熟悉的再也不能熟悉的空间。这时,院长对面的门开了,走出一个二十左右的小女孩,他向她点了一下头,女孩笑了。

  他惊诧的看着她,她在另一间屋子里拿出一摞材料走回来,看见他还站在门口徘徊。

  “您有事吗”?她问。

  “哦,我在等院长”!他答。

  “走廊里冷,你来我办公室吧”。女孩说着推开办公室的门。

  他胆怯的看她一眼:“我身上脏,怕把你的屋子弄脏了”。

  女孩再一次笑了,“没关系,进来吧”。

  他不好意思的走了进去,没敢坐在沙发上。女孩指指沙发:“你坐吧,没关系,我先忙我的事情,你坐你的,这有报纸你先看看吧”。说完递过去几张报纸。

  他不安的打量着这个女孩。来法院无数次,他都被狗一样的哄来哄去,现在居然有人请他坐下,而且还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女孩偶尔也会抬起头看他一眼,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他欠了欠身:“院长今天会回来吗”?他问。

  “不好说,你再等一会儿吧,要是中午不回来你就明天再来”。

  他咂了咂干裂的嘴唇,女孩看了他一眼,拿起一只纸杯,给他接了一杯开水。“喝吧,润嘴唇”。

  他接过水,低下头,有一滴眼泪落入水里,他悄悄地擦了擦,喝完水他站了起来。“谢谢你啊,我明天再来吧,打扰你这么长时间了”。说完他转身走了出去。

  女孩站起来,送他到门口。

  “下次再来如果院长不在你可以敲门来我这里暖和一下”。女孩说话的时候眼里闪过一缕温暖阳光

  他没有回答,脚步急急地走了出去。大门口,门卫依然还是一副傲慢的神态。“这条狗”。他自语了一句走了出去。

  在没人的拐角里,他把放在棉袄里的手拿了出来,跟着手出来的还有几根雷管,他对着它喃喃得说:“小丫头是好人,她不该死”。

  黑暗里的那缕曙光,拨开了遮盖他心头的阴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暗里的曙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