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如何让我们更热爱自己的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如何让我们更热爱自己的工作

2015-10-21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如何让我们更热爱自己的工作

  今天我们来说说关于劳动和工作,当谈到我们是如何工作的时候,我们首先联想到的是迷宫中的老鼠,他们似乎只在乎金钱,只要我们付钱,我们就能随心所欲地指挥他们,让他们这样工作让他们那样工作!

  正因为如此很多公司采用各种方式进行金钱激励,我们用一种简单的方法来看待人们工作动因以及劳动市场的状况。同时,如果你稍微想想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奇怪的行为!

  以登山运动为例,如果你读读那些登山人写的书,那些有挑战性的山,你认为那些书是充满着欢乐幸福的瞬间吗?不,全是描写痛苦的。实际上,书中所讲的都是关于冻伤之苦,前行之艰难和呼吸困难,寒冷,以及极具挑战性的生存环境!

  如果人们追求的是快乐,当他们到达山顶的那一刻,他们可能会说:这真是一个可怕的错误,我再也不会做这种事情了,我还是好好享受生活吧!

  但是相反,在人们下山恢复了之后,他们又一次向山顶进发了,如果将登山当做一个例子的话,它可以说明很多事情!

  它说明,我们在意实现目标,到达顶峰。它还意味着,有很多不同的事情,以不同的方式来激励我们去工作!

  对我个人而言,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是因为一件小事。有一个学生,有一天他回到校园,他给我了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他说,他用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来做一个演示文稿,那时他在一家很不错的公司工作,这个演示文稿是用于重要工作的。他非常努力地在做这份演示文稿,图表,表格,相关信息。每天都熬的很晚,在截止日期的前一天,他把这份演示稿传给了他的老板,老板在回信中说到,演示做的很不错,但这份计划取消了!

  这个消息让他很沮丧,本来他在做这个任务的时候,他是很开心的。每天晚上都在享受着这份工作,享受着熬夜,享受着他做文稿时的兴奋。但在知道没人会看到他的成果之后,他沮丧极了!(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相信生活中这样的事并不少见,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抱着很强烈的期望希望这次考试能得到高分,这份工作做的最好,然后得到老师或老板的表扬!

  只不过我依然在思考这个问题,这是正确的想法吗?不,这不是,这是很幼稚的想法,没有哪个人做的事就一定代表着有结果!

  我曾在工作的时候,连续一周熬夜整理客户资料,可结果完全没有效果,这一周我不仅没有收入而且浪费了我大量的时间,但这能怪谁呢?

  很多工作就是如此,我们之所以会这样想,我们做了就一定能做好,我们想做就一定能做好,我们怎么样就一定会有结果,可人生就像过山车,永远都要经历低谷我们才能登上更高的山峰!

  我们的工作到底是好是坏,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来怎么衡量自身的价值,是高是低,是好是坏,是热爱还是厌恶,我想根本原因就像最开始说的,我们就像老鼠一样,为了金钱而工作,简单来说,你不可能不喜欢每个月什么都不干就有几十万收入的工作,无非都是金钱导致你连热爱工作的心都没有了!

  现在的我们衡量自己的工作首先就是要放弃那个做了就能成的思想,不成你可以当做经验,反而是那些将失败当成经验的更容易成功

  我们是普通人,普通人就必须得工作,既然都走在工作的这条路上,我们何必想着什么都是滑梯,一下就能成功呢?热爱自己的工作就像在对自己尊严,面子,生活,以及日后的家庭一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懂得什么叫面子以及自己幸福的家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