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便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便人生

2015-10-23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随便人生

  朋友圈最近一直在流传马云的名言: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献给每天喊辞职、想辞职的人或周期性喊辞职、想辞职的人! 他的意思是,不要轻易离开团队,否则你要从零做起;不要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哪个团队都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优点;跟对领导很重要,愿意教你的,放手让你做的领导,绝对要珍惜;团队的问题就是你脱颖而出的机会,抱怨和埋怨团队就是打自己耳光,说自己无能,更是在放弃机会!心怀感恩之心……他的意思就是你不要离开,离开,你就会享受不到胜利成果。说到底,就是拿不到奖金加不了薪。

  人世走一遭,短短几十年。我们来人世间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获得成功?赚钱?我看都不是。虽然有很多人一辈子在一个行业工作,有的一辈子在一个单位工作,甚至有的人一辈子在一个岗位工作,真是几十年如一日,今天重复昨天的事,昨天重复前天的事,日复一日。我们说,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对他们来说,每天的太阳都是一样的。如果每天都是一样的重复,那我们这几十年又有什么意义呢?

  有一些收入很高的朋友,他们虽然长期在一个行业一个岗位工作,可他们每年都有外出计划。今年到新马泰,明年到欧洲,后年到美国……他们每年都外出旅游,拍的照片一堆又一堆。他们努力工作的目的,就是旅游。其实,人生就是旅游。再从生到死的道路上,我们遇到了那些人,撞到了那些事,碰到了哪些关口,有哪些人帮了你,又有哪些人厌恶你……那真是人生的风景。那些高薪旅游的,到的地方多,照的照片多,可遇到的人少,撞到的事更少,碰到的关口几乎没有。他们的圈子是固定的,每天就是这几个人。可那些热爱人生旅游的,不断从一个单位跳到另一个单位,从一个行业跳到另一个行业,从一个地方跳到另一个地方。他们每到一个新单位,就会接触新的领导,新的同事,新的工作,新的知识,就会学会很多新的知识,拥有更多的生活感悟。跳槽,胜过一万次旅游。(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说起跳槽,我是感慨万千。有被动的,有主动的。原单位关门,我下海经商。从事过零售行业,废旧回收,纺织业,快递服务业,机器制造,商超……如果不是年龄偏大,也许,我还要从事更多的行业。在这些行业,认识了更多的人,见到了更多的事,丰富了人生经历。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想写回忆录,那肯定是一部超过一百万字的巨着。跳槽,也是一种生活享受。

  我的人生是一个随便的人生。我不怕穷,不怕苦,不怕累,我就怕生活的单调。每天三点一线的过一辈子,不疯,心也死了。

  马云旗下,已有几万人跳槽,他们,活的都很好。没有一个穷死的,也没有一个饿死的。倒是那些长期跟随他的,没有谁看见崭新的明天。

  随便的人生,就是旅游,就是享受,哪怕受受穷,受受累,吃吃苦……我就喜欢这样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便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