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趣的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趣的名字

2015-10-21 作者:bfy196451@126.com 来源:bfy196451@126.com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趣的名字

  本届高三6班有55名学生,其中有几个人的名字很有趣。简述如下,以相娱乐。

  三个“二”

  二龙、二元、二园,单个名字没有什么特别意义,但无意之中凑到一起,一个班级有三个“二”还不常见,可见这是缘分

  有二龙可能就有大龙,笑问二龙,果然有,人家远在深圳搞研发挣大钱哩。那有二元就一定有一元或大元吗?推测大概是取“一元复始,二元更新”之意吧。这个名字很少见,但很有特点,个性突出,特征鲜明,内涵深刻,是个好名字。询之二元,不明其意,大元确是有的。至于提到二圆,一个很瘦很高留有小鸡冠发型来自千里之外甘肃兰州的男孩顿时浮现在眼前。那二圆之外是否有大圆或三园呢?不敢肯定,又不敢妄加推测。问之二圆,果有大圆无三圆。问还有别的意思否,二圆说无。我想,大概还有“圆满”的内涵吧,不然为什么偏要用此“圆”而不用“元”“原”“远”呢。 wWw.wenzhangba.cOm

  三个“二”无意中凑在一起,谁说不是缘分呢!

  韦鑫鑫 李婉婉

  这二人的名字内涵上并无特别之处。韦鑫鑫,6班班长,很能干,并非“多金男”或“拜金男”,只是长辈的一个良好愿望,或者按迷信的说法,是命里缺金,是以用“鑫”做名字来弥补一下,平衡一下。不过自改革开放以来,用“鑫”来起名的现象确是多了起来,5班就有一个叫黄鑫的。而韦鑫鑫只是多了一个“鑫”罢了。我估计,可能再无更多的“鑫”了,比如三个鑫,张鑫鑫鑫,四个鑫,李鑫鑫鑫鑫。

  李婉婉的名字大概是取“温婉、贤淑、柔和温顺”之意。特别是“婉婉”这两个字的读音。依我们澄城方言,应读四声,很顺很爽。现在提倡普通话,对我来说可就难了。普通话的“婉婉”,读三声就难为我,后面又要加以儿化音,卷舌头,就难大发了。我努力地去读,不成,还是没有澄城方言爽口。又要在课堂上讲普通话,只好叫成“两婉”或“二婉”了,引起同学们哄堂大笑。

  好在同学们敦厚善良,知道我没有恶意,不在意我的做法,因此师生关系融洽、和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趣的名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