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比较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近比较烦

2015-10-2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近比较烦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总觉得钞票一天比一天难赚,

  朋友常常有意无意调侃,

  我也许有天改名叫周转。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我看那前方怎么也看不到岸……”

  用这首歌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真是太恰当不过了。

  口袋里的钞票怎么也够花,去了还房贷、水费、电费、孩子的补课费和家庭生活日常花销外,所剩无几,真的成“月光族”了,就象人们日常开玩笑所说,“去了房租、水费、电费、生活花销,这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你说,物价贵就贵吧,买到的东西值也行,就怕你花贵的钱,买的却不是好东西。最近,鸡肉不是敢买了,因为有禽流感,买猪肉怕有瘦肉精,想买羊肉又怕是老鼠肉冒充的。多吃肉对身体不好,那就多吃水果蔬菜吧,又怕农药超标,正在庆幸“蒜你狠”“天价葱”悄然落幕,可是“毒生姜”又来了,这些事件一个接一个的,让你心惊胆战,总之一个字“烦”!

  生活里的事,人人都如此。本以为孩子可以让自己省点心,可是最近女儿期中成绩——让我心烦。刚上初中时,女儿曾安慰我——她说妈妈你别担心成绩,别人都是过山车,爬得高,跌得很。她自诩自己是升降梯里的“升梯”,学习成绩会逐步提高的。可是最近,这台小电梯也出了质量问题,“掉梯了”,年段名次掉到百名外。然后老师开家长会说,今年高中要缩招,异价生的招生费也涨价了,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考试卷子发下来了,不看尚可,一看真的恼火!英语没答完,因为不会涂答题卡。数学会的也答错了,而且是最低级错误——2乘3等于5。正像歌里所描绘的“女儿说六加六结果等于十三,我问老段说怎么办他说基本上这个很难”,你说,烦不烦?(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再说,工作吧,这项没等做完呢,那项工作又来了。邮箱里的表、信件啊总是没个完。电话也跟着起哄,这边电话没等说完呢,那边的电话又响了。工作忙时,自然要加班,次数多了,自己没在意呢,女儿反倒不乐意了,曾将改编的《吉祥三宝》唱给我听,以示抗议:“爸爸,太阳下山你就回家了吗?不行!星星出来你又去哪里啦?在加班……”不知从何时起,“压力山大”成了都市生活自嘲的流行语。“加班压力大,不加班压力更大”。“有压力时觉得累,没压力时觉得可怕”。哎,你说,烦不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近比较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