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观后感

2015-11-05 作者:静听世界 来源:静听世界原创 阅读:载入中…

 《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观后感

  这些天,网络上疯转《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演讲视频,这是北大女学生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呼吁社会上的所有儿女们,来关注和陪伴我们的父母,可是,有多少人能做到,陪着父母一起慢慢变老呢?作为儿女,对于刚毕业的,可能刚刚参加工作,为了让父母过上更好更优越的生活,而在外面拼搏奋斗着,能够一年回家一次两次的也已经不错了。对于已婚的,因为有了自己家庭,生活的压力,不辞辛苦的赚钱,养家糊口,忙碌的生活,甚至会让他们短暂的忘记父母的存在,有时候电话都难得打一个,这就是所谓当今社会空巢老人的孤独寂寞

  演讲视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忍不住潸然泪下,让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爸爸记忆中他严厉有加,经常是吹胡子瞪眼睛,耳边回荡着那些责怪的话语,整天一副要打人的画面,再加上自己本身特殊的成长经历,让我看不到爸爸的慈爱,也理解不到爸爸对我无言的付出,甚至想不到他对我有丝毫的关心,以至于心中充满着怨恨,自从那天观看了《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以后,经过不断地反思,更多是对父母的理解,懊悔这么多年以来,自己对父母的言行态度伤害。现在想想爸爸不是不疼我,不爱我,而是疼的太多,爱的太多,只怪自己没用心得感悟,没有去理解爸爸的无奈和一些不得为的做法!

  其实爸爸向所有人的爸爸一样,默默的疼爱着自己的孩子,他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的学习,成长,和生活。还记得我七八岁的时候,我身体不好,体质很差,经常哮喘会复发,严重的时候,呼吸困难,痛苦难忍,经常反反复复,爸爸想尽了一切的办法,查看了所有的偏方,来给我治疗,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年爸爸风华正茂在厨房忙碌的背影,认真的把豆腐切成丁块,然后把一根一根的中草药插在在豆腐上,然后蒸熟给我吃,天天如此。无意中的一次,我看到爸爸书房的桌子上,白字黑字的写着“女儿,爸爸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当时我心里有点感动,现在想想那就是爸爸不言说而流露出的爱,不知道爸爸还记的不记得,可我记得,只是我无情的把它隐藏到心底,后来爸爸不知从哪里听到的一个偏方,听说狗肉能治疗哮喘,当时家中正好养着一条黑狼狗,只是瘦瘦的,那段时间爸爸天天到饭店里端一些剩饭菜,并给狗吃了很多氨基酸,短短的时间,狗狗体重日益渐增,爸爸毫不犹豫的在家中和伯伯两个人把狗给杀了,天天让妈妈,给我变着花样做给我吃,什么狗肉砂锅,狗肉面条,狗肉炒菜。……吃了多久也不记得,只知道到后来闻到狗肉的气味就想吐,然而,还是让爸爸失望了,我并没有好转,可爸爸不泄气,还在坚持努力不断地寻找偏方,书中的……别人说的……一次次的给我治疗,从未放弃过,七八年的坚持和努力,后来竟然奇迹的好了,十四五岁到现在从未复发过,至于是哪种药方治好的,我们都不知道,谢谢爸爸的持之以恒,才有了一个称心如意的结果,让我从此脱离哮喘的折磨和痛苦……这就是父爱如山,严厉而充满着呵护。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觉得我的父母,算是很了不起的人物,含辛茹苦,省吃俭用,任劳任怨的把我和弟弟们抚养成人,成家立业,如今爸爸五十多岁,可无情的岁月已将他变成了满头白发的老人,爬满皱纹的脸,有些下垂的眼角,松垮的下巴,看到让人有些心疼,爸爸也算已经离开了,近几十年的工作岗位,多少心里会很失落,可我反而觉得爸爸越活越精神,越来越年轻,每天读书看报,写写诗歌文章,闲暇之时和妈妈一起旅游健身,观望祖国大好山河,充实而有意义,他总是说:“我写东西是为了预防老年痴呆,我和你妈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尽量不会给你们这些孩子增加任何负担,只要你们生活得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就是对我们做父母的最大孝心。”爸爸还给自己取了一个笔名叫“银发无忧”。这意味着太多的含义。他渴望毫无烦恼享受着他老年的生活,他渴望享受着子孙满堂的天伦之乐;他渴望每天都能听到子女在身边喊着爸爸;他也渴望子女围在身边嘘寒问暖;哪怕给他泡一壶茶,哪怕是一句简单问候……

  还记得,小时候观看过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那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电影里清楚的记得一个名叫小强的男孩,当时让我泪如雨下的画面,就是小强不愿意离开妈妈,和妈妈不愿意离开小强的那种情景,他们无数次忍受着分离的痛苦,后来小强长大了,在精神病医院,找到了得失心疯的妈妈,结局还算圆满,至少他们团聚了,可现在想想我们为什么会流下感动的泪水?为人子女离开父母毕竟会嚎啕大哭,而父母呢?等他们老了,行动不便了,他们该怎么面对我们的离去?“亲尚在,不远行”。可我们却都是远离父母,身处异乡的儿女,父母只有无奈的在身后远远地观望着我们,孤独寂寥,痴痴张望,急切盼望着逢年过节的到来。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以等,唯有孝心不能等,父母终将会离我们而去,我们每一位做子女的应该,抽出时间回家看看父母,陪他们聊聊天,做顿可口的饭菜……世上最痛心的一句话就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面对父母无私无价的爱,我们究竟做到了什么?有钱的人,以为向父母撒一些钱,让他们独自生活就是尽孝?以为给父母买一套硕大的房子,孤零零的两个老人独自徘徊在家中就是尽孝?不是,都不是,尽孝是什么?尽孝就是陪着父母,就像他们曾经陪伴我们一样,不离不弃,他们陪我们长大,我们陪他们变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