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你现在是为了什么而奋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轻阅读:你现在是为了什么而奋斗

2015-11-04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你现在是为了什么而奋斗

  人生是没有终点的,如果说真要有终点的话,那就是在我们入土为安的那一刻!我发现很多人都在说自己努力,自己在奋斗,但当我们提起,我们为了什么去奋斗,去努力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回答出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我们羞于正面给出这样的答案:我们是为了钱而奋斗。但事实确实如此,只不过钱是挣不完的,所以我们绝对不能找一个没有终点的目标去奋斗!

  于是我开始观察身边的人,看看他们都是为了什么而奋斗!

  我相信我绝大多数的读者都是90后,而现在的90后别说是目标了,能不能让自己走出迷茫都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父辈(孩子未毕业之前):

  一名离家打工的农民父亲,没有太高的文化水平,最多只能靠苦力去挣一些微薄的薪水!每天都是起早贪黑,他们只是为了能存更多的钱,让自己的孩子交上学费,让自己的妻子照顾好家庭

  尽管我现在已经毕业,但当写下这段话的时候依然触目惊心,当时的父亲就是为了让我的生活过的更好而奋斗!

  父辈是为了家人和孩子在奋斗!

  同龄人(大学毕业两年)

  或许我的生活算是比较顺利,开过公司,尽管失败,但现在做起了自由投资客,也算的上是顺顺当当的!

  但同龄人或许并不是如此,绝大部分的人依旧是北上或者南下,过着苦逼打工仔的日子,尽管有着一份相比老家不错的收入,但要想在这样的一线城市有自己的车和房,难度确实不小!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人都是这样,毕业之后找到了一份工作,但我相信能找到好工作的还是极少数的,只不过大家都有着一颗奋斗的心!

  同龄人是为了以后有一个更加安定舒适的家,让父母年老之际能享受好的生活而奋斗!

  学弟学妹(正在读书的孩子)

  我相信现在的孩子绝对没有我们那个时候过的开心,尽管他们的生活比我们好上太多太多了,但我们这些学长学姐也不会有任何羡慕!

  学生来说,尤其是中考或高考,他们唯一的奋斗目标就是这个,能够考上重点高中,能够考上重点大学(然后就开始担忧吧你们!)

  学弟学妹是为了好的学府而奋斗!

  教育者(真心为了孩子的老师

  现在很多事我们都不能用双眼去看待,但还是希望作为祖国希望的园丁们,老师们能真正的为了孩子们好!

  “让学生能吃上饭,自己就要有一个饭堂”,任何一个老师都需要有这样的思维,让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尽管我不太看好中国的应试教育,但不得不承认,这是在懵懂孩子里最真实而且是最有效的记忆

  教育者是为了孩子,为了学生而奋斗!

  最后写的教育工作者我实在是写不出好的言语,只能怪现在的老师的所做作为让人心寒!

  每一个人奋斗的目标都有自己的终点,但每一个的目标却是不断的成长,正如我们的年龄一样,只有当我们完成一个奋斗的目标之后,我们才能鼓起勇气完成更长远的奋斗目标!

  父辈是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同龄人(懂事的)是为了生活为了父母,学生是为了好的学府,教育者是为了培养好的学生,这都是他们的奋斗目标!

  而你现在又是为了什么而奋斗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