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砖显神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砖显神韵

2015-11-26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红砖显神韵

  我常骑着自行车到乡下,看看农村的新变化。给人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农村盖了一排又一排的新楼房;有的楼房底层还开着商店,农民在家做起生意来了。人们来到这里,似乎走在小城镇的街道上!

  当我从南边走向北边时,看到一家正在兴建新楼房,在场地上,堆放着很多红砖头。

  因我年青时,是学工科的,所以对材料总是感兴趣的!我走近红砖堆,拿起红砖头看着看着……只见每块红砖上都有“11”字样。我好奇地问房主“这红砖上‘11’字样是什么意思?”房主说“这是从山格镇隆庆村一家砖厂买的,我们都喜欢到那里去买,这‘11’字样是那一家砖厂的砖头标记。”我听后说“原来是隆庆村砖厂烧的……。”这些红砖头,是黏土砖,我从声色上观察,其色深,火候足;敲击时声音很响亮,红砖强度高,是好材料。难怪村民喜欢买这种砖建房子。

  正当我要转身走开时,有一位师傅看到我,并叫起我的名字,我们互相打招呼……。过了一阵子,我试探性地问他,这红砖上‘11’字样是什么意思?他哈哈大笑起来,他说“这‘11’是隆庆村很隆重的日子,是绍庆堂‘王爹’神明生日时间! 即农历11月11日,那砖厂老板是本地人,就以‘王爹’神明生日的时间为砖的标记。”我听后恍然大悟,并深深地为砖厂老板,那善巧取名而感动!(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一块砖头的名字,用村民崇拜的神明生日为标记,这其中蕴含着许多许多美好心愿啊!

  这时我重新拿起面前一块红砖头,左看右看……觉得红砖显出了神韵来,令人爱不释手!

  随后,我很高兴到这家砖厂看看,并拍摄了如下照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砖显神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