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我一个理由放弃当时做的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给我一个理由放弃当时做的决定

2015-11-25 作者:雷惠敏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无论是否为孩子而隐忍,爱与不爱,离与不离,最终都是跟着自己的心走的……

给我一个理由放弃当时做的决定

  之前听到一种说法,说是很多夫妻感情破裂后却选择隐忍,只因孩子正在读高中,直到孩子高考结束,夫妻俩才选择离异。据说这种现象比较普遍,所以高考后成了中年夫妻的离婚高潮期。这种现象的普遍性如何不得而知,在听了阿蕴的故事后,我想说:无论是否为孩子而隐忍,爱与不爱,离与不离,最终都是跟着自己的心走的……

  为了孩子我们离婚不离家

  我和老公,哦,应该说是前夫阿枫的事情,现在想想的确挺荒唐的。三年前,我们终于坚持不下去了,两个筋疲力尽的人想通了:该放手时就放手吧。于是,我们默默地领了离婚证。那时我们的女儿刚上高一,女儿成绩不错,考上好大学很有希望,所以我们衡量再三,决定隐瞒事实,起码在表面上要给女儿一个温馨的家,好让女儿安心学习。

  女儿当时住校,一周也只回来一次。我和阿枫因此约定:绝对向女儿隐瞒我们离婚的事实!其次,女儿住校期间,阿枫住客房,女儿在家的时间,晚上阿枫仍然和我住一个房间,但阿枫只能睡地铺。

  起初,我们彼此都觉得别扭。女儿上学期间倒还好,反正我们之间早已冷漠惯了;但当女儿每周回来时,我和阿枫就要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的样子,为了不让女儿看出任何破绽,偶尔还要假装秀一下恩爱。到了晚上就更难受了,第一个晚上还有点尴尬,毕竟我们在法律上已经不是夫妻。所幸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十几年了,把门一关,一人手里拿个手机翻翻,时间也就没那么难熬了。

  戏剧相遇英雄救美后相识

  有时我也在想,怎么就把日子过成这样了呢?当年,我们也是自由恋爱,我们彼此欣赏,互生爱慕,我们的婚姻也一直被亲朋好友所看好。可日子过着过着,慢慢就变味儿了。有时因为一件小事,两人都不肯让步,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吵累了,都不愿吵了,到后来,干脆话也不愿多说一句了。冷战是婚姻最大的杀手,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遇上阿昌的时候,是在去年春天。自从和阿枫离婚后,每次单位有出差的机会,我都会尽量争取。那种压抑的环境,我真的很想逃。

  和阿昌相遇,有点戏剧性。那天傍晚,我推辞了一个饭局,一个人在武广漫无目的地瞎逛,没想到却遇到了一个准备偷我手提包的小偷。或许我正想着心事,对这个贼的出现毫无感觉,对他即将采取的行为也毫无知觉。“住手!”一声厉吼从耳后传来,一个身影从我身旁窜过,紧接着是另一个身影。我这才被惊醒,赶忙把包包抱到胸前一看,发现拉链已被打开。正在我仔细检查有没有丢东西时,又是一个声音传来:“这家伙,让他跑掉了。还好,你应该没丢什么东西吧?”我一看,正是刚才从我身边跑过的第二个人,原来他帮我抓小偷去了。(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没丢东西呢,谢谢你啊!”我忙回答。他说:“下次走路可要注意点啊!”我点点头。他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竟跟我说起话来。“我看你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习惯冷漠受触于他的热情

  我是不习惯跟陌生人聊天的,他也感觉到了,为了取得我的信任,他就进行自我介绍,为了让我相信,他甚至还将他的工作证和身份证给我看。那天,拗不过他,他一直把我送到了我的住处。也禁不住他的死磨硬缠,再说他也算帮助了我,就把电话号码留给了他。

  三天后,我就接到了阿昌的电话。他说,他很想见我,并已经到宜昌来了。我只有尽地主之谊。和他见面后,他向我表白了。他也是个离异的人,多年来已经没有了想再婚的念头,却在见到我的第一眼时,有了想保护我的冲动

  女人到了我这个年龄,已经不再相信所谓的爱情。可阿昌在向我表白时,我心中有种久违的感动。但我不能接受他,因为我的女儿还在读高中,我和阿枫有约定。

  知道了我的事情后,阿昌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对我的爱,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对我是认真的。他在武汉给“我们”买了房子,他说他要等到我女儿读大学的那一天,正式向我求婚。当然,在我的百般阻止下,他才没有在房产证上写我的名字。

  他的这一举动带给我很大的触动。我又想到了阿枫,同样是40多岁的男人,阿昌却仍然如此有热情,当然,或许我不该拿阿昌和阿枫来比较。

  等待答案让我们回心转意

  今年夏天,女儿如愿考取了心仪大学。我和阿枫一起送女儿到学校。回宜昌的车上,我们面对面坐着。我不喜欢这样的沉默。我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女儿?”

  他摇摇头,然后又说:“你是她妈妈,还是你跟她说吧。”

  回到宜昌,他习惯性地还和我一起回家,但开了门后,我们又各自回到各自的房间。我们都没有问对方,何时搬出去。没人问,自然也没人搬。

  今年国庆节时,女儿回来了。当我把事实真相告诉女儿时,她伤心地哭了。女儿说我们应该早些告诉她真相,她说她长大了,我们不该这样委屈自己。她说,她理解我们,如果不爱了,就分开,她可以接受任何的事实。女儿劝我们一定要寻找到自己幸福的方式,不要因为她而压抑自己。

  女儿回校后,我一直等着阿枫说搬出去的事情,但他仍然没有任何行动。很奇怪,我也没有催他。我知道他在和我离婚后,也没有再找别的女人。这一点,我很感动

  其间,阿昌数次打电话,还到宜昌来找我。就在上个星期,我彻底拒绝了阿昌。

  或许,我只是在等阿枫的一个答案。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